奥克兰赛小威与库兹“跨时代对话” 八强恐遇超新星

弈桑01-05 13:31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新赛季的首个比赛,小威廉姆斯没有选择顶级赛布里斯班,而是会去奥克兰开启2020赛季,她上一次来这里参赛还是2017年,当时在第二轮爆冷输给了同胞布伦格尔,但随后便以带孕之身在澳网夺得第23个,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最后一个大满贯。

除了小威廉姆斯之外,她的好姐妹、即将在澳网后退役的沃兹尼亚奇也会参赛,此外和小威一同前来的还有庞大的美国军团,包括这个休赛期和小威关系极度升温的高芙,以及阿尼西莫娃、贝利斯、戴维斯和麦克哈尔等人。

小威廉姆斯的签运不算太好,这次她在首轮就将和库兹涅佐娃兵戎相见,这将是两位老对手16年来第14次碰面,这意味着从2004年第一次交手以来,她们已经在00年代、10年代和20年代三个时代都交过手了!另外,这也是两人四年之内的首次交手。在过往记录方面,小威以10胜3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两人之间的六次交手都打到了决胜盘。

库兹涅佐娃由于伤病的影响,最近几年状态下滑严重,不过毕竟是有两届大满贯冠军的底蕴,去年她以外卡身份一路击败各路名将,在超五赛辛辛那提打入决赛,让人印象十分深刻,所以永远都不要低估她的能力。另外,越是在低级别的比赛中,小威在前几轮被爆冷的几率就越高,所以对她而言,作为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这确实是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若能顺利通过首轮的考验,小威的第二轮比赛可能会轻松一些,对手将在同胞麦克哈尔和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产生。

至于第三轮比赛,将非常有可能是万众期待的“黑珍珠对决”,对手是15岁的小将高芙。去年温网,高芙首轮击败了大威廉姆斯一战成名,年底就击败奥斯塔彭科夺得生涯首冠,是整个2019赛季最耀眼的新星之一,这个休赛期她还和小威一起训练,看起来老大姐对这位小妹非常提携。高芙前两轮对手实力都不太强,如果两人能在新年第一个比赛就相遇,那实在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对决。

若能顺利跻身四强,小威将会同阿尼西莫娃和加西亚的胜者争夺决赛席位。阿尼西莫娃去年在法网击败卫冕冠军哈勒普,成为第一位打入大满贯四强的00后,但后来因为父亲意外去世,她缺席赛场一段时间,上升势头戛然而止,此番重新起航非常值得期待。不过她第二轮可能会迎来劲敌卡萨金娜,八强战则会和加西亚展开强强对话。

至于下半区,强弱比较分明,即将退役的沃兹尼亚奇、2号种子马尔蒂奇和4号种子兼卫冕冠军格尔格斯实力出众,不出意外另一个决赛席位将在她们之间产生,小威若能击败她们中任何一位,都是对一次对澳网的很好热身。虽然复出后连续输掉四个大满贯决赛,但若能先在低级别比赛打破冠军荒,对于信心的恢复也会很有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