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队史单赛季三双纪录 东契奇这一夜超越基德!

韋人匕01-05 14: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年轻的卢卡·东契奇,他到底能达到怎样的高度?我们无法预判,只能通过现有的数据与过往的历史做横向对比。

今天对阵黄蜂的比赛中,东契奇总共出战了43分钟,创下职业生涯新高。东契奇全场32投14中,轰下全场最高的39分,另有12篮板10助攻入账。凭借今天的三双表现,东契奇又创造了多项纪录:

·这是东契奇本赛季第10次砍下三双,打破由基德在1995-96赛季创造的独行侠队史单赛季三双纪录;

·这是东契奇生涯第9次砍下30+三双。在独行侠队史上,其他球员合计6次砍下30+三双;

·这是东契奇21岁生日前的第9次30+三双。在NBA历史上,其他球员在21岁前合计只有3次砍下30+三双的表现,分别是詹姆斯的2次,迪阿隆·福克斯的1次;

赛后谈到这个纪录夜,东契奇风轻云淡地回答了几个字:“我不关心”。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表现可以更好,他本可以率领球队取胜。

东契奇的数据确实非常华丽,但他的表现并不稳定。第四节最后时刻,东契奇两记三分蹦框而出,之后还出现了一次失误,直接导致黄蜂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在加时赛中,东契奇的表现也并不出色,3投仅1中。最终,独行侠120比123加时惜败黄蜂。

据技术统计显示,独行侠本赛季进攻效率115.3高居联盟第一,但到了比赛最后五分钟、分差五分以内的关键时刻,独行侠的进攻效率直线下降到92.3分,联盟倒数第三。关键时刻的数据与东契奇的表现也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年轻的东契奇还得继续提升自己的表现。

目前,独行侠以22胜13负排名西部第六,本赛季进入季后赛应该不算什么难事,但要想走得更远,东契奇还得经历大场面的残酷考验。独行侠主帅卡莱尔曾为东契奇鸣不平,认为弟子遭遇了肆无忌惮的侵犯。但对于这个问题,东契奇选择接受困难:“这是真的,我没撒谎,但这就是篮球,一项崇尚身体对抗的运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