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再不买人就完了!那英超诸强能怎么花钱?

闫羽01-05 1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2019-20赛季的英超圣诞战役留下了什么?是球迷对精彩纷呈对决的回味无穷;还是那些依旧响彻在耳边的,主帅们对密集赛程安排的抱怨声?不可否认的是,对于英超这种特殊的赛制,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会完全相同,但相信经历了眼前这段看似热闹但又十分艰苦的阶段,大多数人也都形成了一种共识:那就是所谓的英超诸强都已经很难继续硬抗下去,冬窗不买人真的是不行了。

如此问题就来了,究竟应该怎么买呢?

每家都能列出一份补强清单

如果从各队本身的缺陷着手,要列出一份“购物清单”其实并不算太难,毕竟各家的难处早已经凸显得比较明显,“必须要改”的方面并不难找。以曼城为例,虽然蓝月亮无论攻防表现都要比2018-19赛季差了不少,但相信所有人想问瓜迪奥拉的问题都会有一个:已经几乎无法卫冕的英超卫冕冠军什么时候买后卫?

如果说左后卫门迪成不了大器,津琴科或者安赫利尼奥倒也可以一用的话,那中卫则是还有欧冠梦想的曼城绕不过去的难题。用即将35岁的费鸟客串终究不是长久之计,斯通斯更是连英乙前锋都敢在他面前放肆。如此瓜帅要指望重伤的拉波尔特伤愈之后立马就状态全满?理论上安全系数更高的选择显然是尽快引进一名有实力的中卫。

斯通斯在足总杯上被英乙前锋嘲讽

不单是曼城,传统英超六强除了在榜首领跑的利物浦,其余五支看上去都有“大补”的必要。当然红军的伤病情况也很严重,但一来该队的主力结构非常完整且稳定,大改很可能适得其反;二来利物浦也已经买进了南野拓实并召回年轻中卫菲利普斯,总体而言“补漏”工作还是比较迅速。

至于还要为联赛前四(甚至是前六)位置操碎心的蓝军、红魔、热刺和枪手四队,则各有各的难处。最近表现都是时好时坏看不到能稳拿下赛季欧战门票的把握。其中切尔西是防守有老问题,中卫总体档次差了一点,左后卫更是几乎到了不换不行的地步。另外前场就像兰帕德此前所说,他们需要有人能够顶替阿扎尔,大概意思就是需要更多能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

相比切尔西,曼联则更需要能扛起球队的人物:锋线光有拉什福德远远不够;中场轴心也不够强大;还有争高球一塌糊涂的林德勒夫,似乎也应该被更好的人选被换掉。而比红魔积分更少的热刺、阿森纳,都是在本赛季中途经历了换帅的队伍。前者的“鸡血效应”似乎已经开始消退,开始暴露出进攻过于依赖个别球星的突击,防守又右路门户大开的老毛病,另外还有凯恩重伤以及埃里克森已经可以与其他俱乐部预签合同的事实也无法回避。枪手倒是有点开始起势的意思,但阿森纳的总体实力早已不比当年,尤其是中卫位置并不靠谱,两个边卫位置也伤员太多。

失去凯恩的穆帅不需要引援么?

传闻多可真烧钱也不容易

仅以理论分析,要找出各队的缺点并不困难,高喊“换掉XX”的口号也很容易。于是乎在不少媒体和球迷看来,2020年的1月也将是英超大把烧钱的一季。不过真要说花钱就能解决问题,这倒也未必,能在冬季找到素质达到主帅要求,并且价格也可以接受的目标可绝非易事。事实上截至目前,英超六强也已经有不止一位主帅在公开场合表示过“冬窗不买人”,包括瓜迪奥拉也包括穆里尼奥。

可以猜测到的是,瓜穆二帅绝非打心底不想买人,而是他们可能没有看得上眼的目标,亦或者俱乐部方面不愿意付出过于高昂的代价。当然,无论英国媒体还是英超球迷肯定都希望曼城和热刺只是在放烟雾弹——先掩饰一下自己的购物欲,以避免被卖家过分的“敲竹杠”。而如今英超六强之中,毫不避讳自己会投入大把资金传闻的,恐怕也就只有切尔西。蓝军手握传说中的1.5亿英镑,有可能在欧洲足坛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切尔西的联赛第四位置并不稳固

从桑乔、韦尔纳到阿克、奇尔维尔,近期与切尔西传出过绯闻的球员已经不少。日前英国《镜报》还率先曝料,宣称蓝军有意以6000万英镑的价格报价拜仁后卫阿拉巴,以取代开始失宠的埃莫松和过于攻强守弱的马科斯·阿隆索,成为球队的左闸主力大将。不过就此传闻,有英国球迷曾吐槽道:“小编肯定不看德甲,要知道阿巴拉本赛季踢中卫的次数可比踢左后卫的多。”

显而易见的是,冬季转会窗期间必然会有一些让人觉得“很不真实”的消息,比如日前的“曼联4500万镑+林加德交换麦迪逊”的传闻。如此交换倒是能让红魔得到一位攻击手段更丰富、射门脚头也更准的攻击中场,但暂列英超第二的莱斯特城就会愿意接受薪水颇高的林加德么?球员转会可不是做做加减法就可以达成交易。

曼联需要改造的地方很多

最新鲜的传闻,还包括曼联与意甲国际米兰正在接触,后者想得到博格巴,前者则希望能将劳塔罗加入交易等等。看得出来,各国媒体都想搞出大新闻,转会市场也是得有大手笔才更刺激。只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也得做两种心理准备。其一就是有俱乐部可能真的觉得冬季转会代价高收益小不准备大搞。除了曼城和热刺,阿森纳据天空体育的说法也没什么引援资金,如果还想补充后防,那就需要穆斯塔菲等“滞销品”卖个好价。

留下奥巴梅扬就是枪手冬窗的成功?

不过鉴于暂列英超第四的切尔西必然补强,排在蓝军身后的曼联、热刺和阿森纳也就必须更加努力。另外曼城也还有捧起欧冠的追求。我们仍然不能排除英超在这个冬窗再次发力的可能。虽然在一年之前,英超冬窗曾经比较沉寂,总计引援投入仅1.8亿英镑,六强之中也只有切尔西“预订”普利希奇算是大手笔。但也别忘了在2018年的1月,英超曾创下引援支出4.3亿镑的记录,其中六强队伍就花了2.65亿。范戴克、拉波尔特和奥巴梅扬等明星就是在那时候换东家的。如今他们有些已经进入了更高档次,有些则还不足以帮助球队拿到理想的成绩。对于那些后者所在的俱乐部来说,再来一波补充投资的时刻大概也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