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轻取美国大炮 状态回归有助俄罗斯冲冠

刘七七01-05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5日,ATP杯小组赛在澳大利亚三座城市继续进行。D组的焦点战在俄罗斯队和美国队之间打响,压阵出场的俄罗斯头号男单梅德维德夫直落两盘轻取伊斯内尔,帮助俄罗斯队锁定胜局。

梅德维德夫一扫上一场苦战三盘才艰难逆转弗格尼尼的“低迷”状态,非常轻松地赢下了与伊斯内尔的首次交锋。这虽是两人的遭遇战,但从过往数据来看,梅德维德夫对阵“大炮型”选手的战绩还算不错。俄罗斯人在底线的防守能力相当出众,为了压缩他回防的时间,身高马大的伊斯内尔从开局就不断尝试来到网前,连续采用截击的方式拿到分数。第一盘伊斯内尔总共上网24次,拿到了其中的13分。不过这样的战术并没有持续太久,梅德维德夫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后,很快用凌厉的穿越球挽回局势,在第七局实现了破发。而美国人的失误也开始增多,最终以3比6交出了首盘。

次盘开始后,梅德维德夫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就再次完成了破发。第四局伊斯内尔也拿到了破发机会,但还是被梅德维德夫稳健地化解并将比分带到了4比1的领先。大势已去的美国人没能在盘末做太多抵抗。比赛的最后一分还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梅德维德夫的发球被判了脚误,较真的俄罗斯人要求挑战,新的视频回放技术显示的确是出现了犯规。当然这并没有妨碍梅德维德夫兑现胜利,直落四分赢得发球胜赛局后,他也帮助俄罗斯队锁定了第二场小组赛的胜利,距离小组第一出线又近了一步。

“这是我第一次和他交手,坦白说赛前我有点害怕,因为他的发球太厉害了,我看了数据,他的Ace球真的太多了。不过我表现得很稳定,最终能赢让我很开心。”梅德维德夫说道,“赛季开始就能赢得比赛还是很不错的,上赛季末我表现得很好,所以这赛季开头的表现(对于提升排名)就很重要。”

目前排在第五的俄罗斯人无疑是新赛季大满贯新冠军的热门人选,他在休赛期参加了沙特的一项表演赛并且拿了冠军,虽说不是正式比赛,但战胜了包括戈芬、弗格尼尼等实力不俗的好手,也算是给赛季提前热身。据他本人透露:“休赛期我放了十几天的假,之后就回到了摩纳哥疯狂地训练。”从过去两场小组赛的表现来看,虽然首战稍有些慢热,但逐渐进入状态的梅德维德夫很有机会带领俄罗斯队冲击首届ATP杯的冠军。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