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圣诞赛程多恐怖?12天伤了74名球员!

刘川01-06 09: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英超圣诞魔鬼赛程也终于告一段落。英格兰媒体苦笑道:有人圣诞抱怨钱花的太多,有人后悔自己在假期期间吃的太多,而对英超俱乐部而言,每年圣诞节让他们发愁的是比赛太多,最恐怖的则是繁重赛程带来的伤员激增。

英超各队圣诞期间受伤球员数量。

最惨的球队伤了9个

今年圣诞的魔鬼赛程,英超球队需要在12天时间里先后征战4场联赛,而且按英超传统,不仅节礼日要安排一轮赛事,大部分球队还要在节礼日后48小时左右立刻再踢一场。这一频密的赛程安排已引发英超主帅的集体抗议,曼城主帅瓜迪奥拉声称给英超写了“感谢信”,狼队主帅努诺也是出离愤怒,“我们两场比赛之间的间隔居然不到45小时,我足球生涯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

对各队而言,12天4场比赛的重大隐患就是伤病明显增加。在从12月21日到1月2日这不到两周时间里,英超20队共有74名球员遭遇伤病,平均每24小时就有6名英超球员倒下。本赛季英超的总注册人数为500名一队球员,考虑到各队预备队和梯队的1013名U21球员也有参赛资质,即便把基数认定为1513人,74名伤员也占到了5%。英超显然有必要重新审视自己的赛程安排。

这20家俱乐部中,伤员人数上最为惨烈的是纽卡斯尔,他们在圣诞期间遭遇了多达9起伤病:仅是节礼日对阵莱斯特城这一场败仗,就有5人倒下。纽卡的伤员集中在防线,队内原本有6名中卫,而经过圣诞赛程的一番伤病洗礼,这个位置上仅剩1人可用。而让主帅布鲁斯更加无奈的是,教练组并非对此毫无准备,“我们一个月前就对此进行过评估,赛程实在太荒谬,我们根本没有足够的资源进行轮换。”

而即便是资源充足、现高居联赛榜首的利物浦,主帅克洛普也觉得以现有阵容,没办法完全应付圣诞赛程,“现在运动科学和体育医疗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但毕竟他们也施加不了魔法,而我们也不可能把一队人数维持在30到40人之间。”红军队内有4名球员在这期间倒下,在英超圣诞伤病排行榜上名列第6。

英超各队圣诞伤员预计缺阵总天数。

疲劳,腿筋拉伤频现

好在,这74名伤员中也包括了10天之内即可痊愈的轻伤员。因此纽卡虽然现在伤兵满营,但这9名球员的累积总缺阵时间其实只有74天。而阿斯顿维拉看上去只有4名球员受伤,但光是前锋韦斯利和门将希顿两人的累积缺阵时间就将长达482天,他俩都是十字韧带撕裂这样的重伤。

从球员伤病的累积缺阵时间上看,维拉也是圣诞实际损失最惨重的球队。排在他们后面的是阿森纳,因为钱伯斯在对阵切尔西一役中,同样因为十字韧带撕裂重伤下场,枪手这方面的数据也飙升到了272天,而这还不算之前12月9日做客西汉姆时新援蒂尔尼的肩膀脱臼,这导致了苏格兰左后卫直接缺阵3个月。

除了十字韧带撕裂这样的重伤之外,给英超带来最大困扰的伤情类别还有腿筋的拉伤。伯恩茅斯的约书亚·金和斯泰西都因为这种拉伤而倒下,各自缺阵56天,至于热刺队长凯恩的相同伤情,现在穆里尼奥还没有给出确切的恢复时间,媒体较悲观的估算是或许3月才能复出。毫无疑问,疲劳和超负荷作战是这段时间大部分球员受伤的重要原因。

而在全英超的这74名伤员中,还有19人现在的伤情并不明朗,队医还无法做出准确评估。而被这种不确定伤情折磨最厉害的是水晶宫,他们在这两周一共有5名球员倒下,马丁·凯利和扎哈看上去都是4天即可恢复训练的轻伤,但另外3名球员尚无确定的恢复时间。老帅霍奇森现在能大致确定的只有其中一人的伤势,“我只知道马马杜·萨科至少会缺席相当一段时间。”

全英超在这期间因伤损耗最小的球队是狼队,他们全队仅有前锋库特罗内一人受伤,且是4天即能痊愈的轻伤。而英超的这股伤病潮可能会在1月中旬进一步恶化,直到2月初,大部分球队才能摆脱一周双赛的繁重赛程,进入英超的首个休赛期——同一轮的10场比赛将被错开安排在两个周末进行,大多数球队届时会迎来将近2周的休赛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