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城“保”护伞!保罗故地重获新生

罗珂01-06 18:00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罗珂

“贝瑞·特莱梅尔,好久不见。”

第一次以雷霆球员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克里斯·保罗,点了《俄克拉荷马人报》专栏作家的名字,并微笑着和他打招呼。

而在上赛季,特莱梅尔是雷霆当家球星韦斯特布鲁克的眼中钉:面对前者的提问,后者不时以“下个问题”作答。除了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开拓者,特莱梅尔似乎成了韦斯特布鲁克的头号敌人。也许是有心,也许是无意,反正保罗初次亮相就传递出这样的讯息:时过境迁,雷霆已经改头换面了。

保罗可不是装熟,2005年进入NBA后,他的前两个赛季就是在俄克拉荷马打球的——当时那支球队的名字不是雷霆,而是黄蜂。2005-06赛季,保罗让俄城球迷第一次亲眼看到了天才NBA球员的华丽表演,并荣膺当季最佳新秀;如今保罗重新回到了这里,他的处境也和十多年前差不多:要将一支进入重建期的球队带出泥潭。至少从前半个赛季看,这位再过4个月就年满35岁的老将,干得漂亮。

2005年8月29日,卡特琳娜飓风摧毁了新奥尔良,黄蜂被迫要另投他处。最终NBA联盟选定俄克拉荷马城成为这支球队的临时栖身地,整个2005-06赛季都在这里打主场比赛。接下来的2006-07赛季,黄蜂也有35个主场比赛在俄克拉荷马举行。

所以对于保罗,这座城市并不陌生。当年他和哥哥一起住的那栋房子,就在雷霆训练馆的背面;当年每个主场比赛前都去吃的餐厅,如今仍然营业;场边坐着的不少球迷,都是熟悉的面孔……昔日在俄克拉荷马留下的美妙回忆,是保罗向队友们津津乐道的谈资。“总会有人问我一些和俄克拉荷马的事,比如丹尼斯·施罗德,非常有意思。”保罗感慨道,“这种生活上的往复确实很疯狂,现在我有了孩子,有了两个。这里改变了许多,带他们在这里玩真的很有意思。”

雷霆替补后卫特伦斯·弗格森说,他看的第一场NBA比赛,就是从家乡塔尔萨特地跑去俄克拉荷马看的黄蜂比赛,控卫保罗的精彩表演给他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如今,保罗则通过言传身教担负起了帮助年轻球员成长的任务。没了杜兰特,没了韦斯特布鲁克,保罗是最适合的领袖人选。

“我们的主力控卫就是我们的领袖。”安德烈·罗伯特森说,“克里斯·保罗在联盟征战多年,非常了解对手,也知道如何将经验传授给我们。”

欧文·罗兰德和保罗合作过七个赛季,其中包括在黄蜂的五个赛季,他坚信保罗重返俄城能够取得成功。“我认为他在这里可以打出自己的风格,他可是拥有名人堂球员生涯的家伙。亚当斯、亚历山大、加里纳利这些队友,都可以从他身上受益。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保罗都极具竞争力,在控卫这个位置,球队需要他。在我看来,保罗的防守能力以及篮球智商,就像球队在场上多了一个教练组成员,这可是雷霆此前从没有过的。所以,我相信他对新东家意义重大。任何与保罗合作过的球员,都知道他是个好胜的人,也是赢家。很多媒体的报道过于片面了,而保罗碍于身份和性格,不会花时间为自己过多辩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