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变身关键球之王!34岁老炮解锁中投武器

罗珂01-06 18:21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罗珂

本赛季,西部竞争季后赛的门槛并不如此前几个赛季高,但雷霆在常规赛近半时稳居前八行列,仍然出乎很多人意外。刚刚结束的2019年12月,他们取得了11胜4负的佳绩,是整个西部发挥最出色的球队。而保罗在关键时刻的发挥居功至伟:上个月他场均得到17.7分7.6助攻5.7篮板1.3抢断,投篮命中率49.0%,三分命中率37.3%;本赛季进入比赛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且分差在5分以内),保罗已经得到了93分,以领先第二名拉文12分的巨大优势高居联盟榜首。主场106比101逆转独行侠一战,保罗在比赛最后4分钟独得13分,包括最后反超比分的关键中投,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一分钟里投进反超比分球,同样排名联盟第一。

谈到保罗在比赛收官阶段的掌控能力,队友亚历山大简直心服口服:“这是他非凡天赋的一部分。场上发生的所有事情他都心知肚明,比赛前三节他通常在试探对手,然后在第四节开始发力,这就是他的能力。”

2020年第一战,雷霆又在客场109比103力克马刺,保罗末节独得10分带队完成逆转。赛后马刺全明星摇摆人德罗赞坦言:“和保罗这样的高智商球员对阵,总是非常艰难的事。无论你能跑多快,到了最后关键时刻,打得聪明才能掌控一切。只有对比赛有充分理解,才能够自如应对。”

谈到频频上演逆转好戏,保罗认为这并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我们这支球队在享受着比赛,我们也保持着高涨情绪。这和全队努力都有关系。我们就是尽量保持自己的比赛节奏,团结奋斗,齐心协力。我也会整场比赛都投丢球,但队友们仍然信任我,让我有继续出手投篮的信心,这也是本赛季的比赛变得有意思的原因。”

西部第七,有望连续第5个赛季打进季后赛,刚刚被交易到雷霆时,面对这帮从没有人入选过全明星的队友,保罗有想过会达到如今的高度吗?“当然有!”保罗大声说,“其实我认为我们可以取得比这更好的成绩,我不确定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了,但是我肯定说过。我无意冒犯别人,但无论和哪支球队交锋,对方有哪位球星,只要踏上赛场,我就认为我们有机会赢球。总有人试图编故事,还有人说我不想报道呢!我认为对如今的我们来说,需要继续努力,不能操之过急,要知道赛季还长着呢。现在,我们的胜率也不过刚过五成,只是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