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杯澳大利亚提前出线 西西帕斯获胜仍难救希腊

李尔01-06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5日,首届ATP杯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小组赛逐渐进入关键阶段,澳大利亚、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前者已经确定提前出线。而两连败的希腊、摩尔多瓦则已被提前淘汰。

F组的加拿大未能延续首轮大胜的步伐,0比3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阿里西亚姆两盘负于米尔曼,沙波瓦洛夫则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德米纳尔逆转。加拿大队在无关胜负的双打中也遭到澳大利亚逆转,总比分0比3收获一场完败。取得两连胜的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阶段6战全胜已经确保提前出线。

F组的另外两队德国与希腊狭路相逢。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两位新人王——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的对决。但结果却比较令人意外,西西帕斯6比1、6比4横扫小兹维列夫,为希腊队扳平了比分。这是西西帕斯对德国人的五连胜,而后者伴随着10个双误,遭遇新赛季两连败。但西西帕斯一个人的胜利仍然无法带领希腊队突围,第二单打和双打的失利让希腊队提前出局,无缘淘汰赛。

D组的比赛中,意大利2比1战胜挪威队。势头正猛的挪威小将鲁德力克意大利第一单打弗格尼尼,让两队的较量延续到了双打中。弗格尼尼携队友波利尼扳回一城,带领意大利队2比1战胜了挪威队。

晚间,俄罗斯队与美国队的比赛打响。首场比赛就异常胶着,卡恰诺夫与弗里茨打满三盘,弗里茨在6比3赢下首盘后,状态开始出现波动。此消彼长,卡恰诺夫则加强了进攻的侵略性,逐渐将弗里茨压制,连扳两盘为俄罗斯先下一城。两队第一单打的较量在随后展开,伊斯内尔的发球并没有在比赛中占到太多优势,被梅德维德夫直落两盘击败。已经确保获胜的俄罗斯队在双打中有些松懈,美国队的克拉吉塞克和拉姆在无关胜负的双打中以6比3、6比4战胜了俄罗斯组合。

在悉尼同步进行的C组比赛中,保加利亚2比1战胜摩尔多瓦,两场单打获胜锁定了胜局。摩尔多瓦则与希腊队一样,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另外两队的比拼中,比利时老将达尔西斯6比2、6比4战胜了英国球员诺里,但随后比利时的当家球星戈芬两个4比6输给了英国人伊万斯,又让比分回到了均势。双打比赛中英国队派出了J·穆雷/萨利斯布瑞的组合,两人不负众望6比3、7比6(7)击败吉勒/弗列根,2比1战胜比利时,继续为英国保留出线希望。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