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岛中超化?组豪华中前场+国产后防线 国安小心了

安晓君01-06 14: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就在北京中赫厉兵秣马于西班牙开始拉练,奥古和比埃拉双核即将与球队会合之际,他们在2020年亚冠联赛的潜在对手、日本豪门鹿岛鹿角也在为新赛季做着准备。年初的日本天皇杯决赛,鹿岛鹿角输给神户胜利船而无缘冠军,鹿岛鹿角将参加亚冠资格赛,晋级的话将和国安同组。鹿岛最近一段时间连续引进强援,后场基本完成本土化,中前场则有4名巴西外援,升级后实力不容小觑。

鹿岛在2018赛季拿到了亚冠冠军,但2019赛季可谓是四大皆空,主帅大岩刚在赛季结束后没有拿到续约合同。2019赛季,鹿岛鹿角的目标是拿到四个冠军,但在密集的赛程中他们连续出现伤病,联赛最终拿到第三名,天皇杯虽然进入决赛,但最终无缘冠军,他们显然没有完成既定的目标。

大岩刚离任后,球队马上宣布大岩刚的接任者,那就是50岁的前巴西国脚扎戈,扎戈执教过帕尔梅拉斯、尤文图德、巴西国际、福塔莱萨等球队,也曾担任过罗马以及顿涅茨克矿工的助理教练,上赛季带领布拉甘蒂诺拿到了巴西乙级联赛的冠军。确定了主帅后,他们又马上和俱乐部技术总监、前巴西国脚济科完成续约,日本前国脚相马直树则是出任助理教练,他曾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

接下来就是球员变动,首先就是韩国后卫郑昇炫离开球队加盟了蔚山现代,球队中场外援莱安德罗也离开球队加盟了FC东京,莱安德罗上赛季在J1联赛中出场22次打入3球送出5次助攻,整体表现一般。1月3日,鹿岛鹿角宣布引进仙台后卫永户胜也,25岁的永户司职左后卫和中卫,在上赛季的J1联赛出场30次,打入2球但送出10次助攻,是一位进攻能力非常出色的后卫。接下来,他们又引进了24岁的横滨水手后卫广濑陆斗以及湘南海洋后卫杉冈大晖,后者今年只有23岁,可以司职左边前卫、左后卫以及中后卫,上赛季在J1联赛出场28次打入2球并送出4次助攻,去年曾跟随日本国家队参加了美洲杯。

接下来,中场中村充孝、山口一真以及后卫小田逸稀、小池裕太均离开球队。然后鹿岛马上对中前场进行升级,先是引进了23岁的巴西国际中场埃拉诺,然后引进了28岁的巴西前锋埃维拉尔多,后者在上赛季巴甲联赛中出场33次打入13球。中场方面,他们近期又签下了名古屋鲸鱼中场和泉龙司,26岁的和泉龙司在上赛季的J1联赛中出场31次打入6球并送出3次助攻。

通过一系列的引援调整后,鹿岛实现了“中超化”,那就是后防都是日本本土球员,而中前场基本靠巴西外援。如今,鹿岛的中前场除了新引援的两位巴西外援外,还有两位巴西中场塞尔吉尼奥以及莱奥·席尔瓦,再加上伊藤翔、白崎凌兵、三竿健斗、永木亮太、土居圣真以及上田绮世,鹿岛的中前场堪称豪华。下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和鹿岛鹿角同组,御林军真是要小心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