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淼透露李铁致电队员:需要真正想为国家踢球的人

叶慧01-06 17: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佛山报道

1月6日下午,在佛山里水基地集训队的中国男足开始了第一堂有球训练课。在训练开始前,唐淼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国足新帅李铁在征召球员时逐个打了电话,再三强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进入国足的球员必须是真心实意为国争光,想为国家队踢球的人。

继去年11月初的武汉集训之后,唐淼再次被李铁招入麾下,只不过这一次李铁的身份已经是名正言顺的中国男足主教练,唐淼也从国家选拔队球员“升级为”正式国脚。“当时李导确实和我交流过,主要是两点吧。”唐淼表示,李铁在征召国家队球员时给他打电话进行交流,“第一点是要把国家放在首位,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第二点是每个球员是真心实意想为国争光,想为国家踢球的人。”

虽然没能参加上月的东亚杯,时隔两个月再次参加国足集训的唐淼并不感到陌生,“球队的氛围还是比较不错的,大家在中超赛场都相遇过,彼此都认识,大家也挺团结的,也是新年新气象吧。”谈到国家队教练组的年轻化,唐淼认为是好事情,“年轻也是朝气,包括教练团队都是朝气蓬勃,为我们后勤保障做好工作。作为球员就可以安心把训练、比赛做好,然后全力以赴。”

5日下午,李铁抵达国足下榻酒店后,第一时间便加入球队进入备战的节奏,这一点让唐淼颇有感触,“李指导到达的时候,我们全队都已经在健身房里训练了,为了不耽误训练的流程,他也没有过多地说太多。

这对我们球员来说也是一种触动吧。主教练下飞机第一时间换上工作服,这种工作态度也会感染我们球员。

对我们来说,向李导学习这种职业态度精神吧,希望打好比赛,把这期集训做好,比赛打好。”

虽然目前国足边后卫位置竞争激烈,但唐淼认为没有什么不一样,“就像李导之前说的,每个球员来到国家队更多是一种奉献,球队里面的竞争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主要是为球队做贡献,不要想个人尤其是名利、金钱这些。李导一再强调,主要是看态度,真正想为国家队踢球的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