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2:阿隆索撞岩石跌至第61 韩魏总成绩第22

明君01-06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6日,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展开第二个赛段较量,南非车手德威利尔斯获得该赛段汽车组冠军,阿根廷车手特拉诺瓦和阿联酋车手卡西米紧随其后,而F1世界冠军阿隆索遭遇撞车事故,严重影响完赛时间,在该赛段获得第61名。

第二赛段从韦吉出发到尼奥姆,赛段总长395公里,其中特殊赛段367公里,该赛段主要是土路及石头路。南非名将德威利尔斯表现出色,用时3小时37分20秒,排名第二赛段首位,特拉诺瓦和卡西米落后3分57秒和5分42秒位居二三位。

卫冕冠军阿提亚用时3小时49分06秒,卡塔尔王子继首个赛段拿到第4,本赛段收获第5排名,前两个赛段表现四平八稳。第二个比赛日多位名将受阻,西班牙老将塞恩斯凭借3小时50分25秒排名该赛段第6,达喀尔传奇人物彼得汉赛尔更是成绩滑落,落后德威利尔斯22分15秒,排名赛段第13位。首个赛段拿到冠军的立陶宛车手瓦伊多塔斯,在第二赛段用时3小时56分43秒,位居第11位。

当然,最倒霉的自然是试水达喀尔的F1冠军阿隆索,行驶到160公里处撞上岩石,前悬挂因此受到损坏,值得一提的是,阿隆索和领航员科马自行修车,而这次事故让阿隆索损失两个多小时,最终以6小时11分58秒位居第二赛段第61名,落后头名2小时34分38秒。

两个赛段结束后,在汽车组总成绩榜单上特拉诺瓦以7小时7分36秒暂居首位,老将塞恩斯落后4分43秒排名次席,阿提亚总用时7小时13分43秒排名第3,首赛段冠军瓦伊多塔斯滑落到第5位,拿到第二赛段冠军的德威利尔斯总排名第6,彼得汉赛尔总排名跌到第8,而阿隆索受到事故影响,总用时达到9小时46分29秒,总成绩滑落到第48名。

中国军团在第二赛段成绩也出现下滑,首赛段排名第17的韩魏,在第二赛段用时4小时26分19秒,位居第36名,另外一位中国车手金建云用时5小时59分38秒,排名该赛段第60,赵玉乔以5小时23分59秒排第59。总成绩方面,韩魏以8小时13分41秒排名第22,金建云第52,赵玉乔第59。摩托车组方面,中国车手全部完赛,张敏排名第58位,扎克尔·亚克甫和赵宏義分列第67和101位。

总成绩排名次席,塞恩斯依然对自己在第二赛段的表现不甚满意:“相当麻烦,尤其是在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损失了很多时间,迷失了方向,来回走了多达3公里的冤枉路。”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