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噩枪手半场复苏 赖特:阿森纳能拿足总杯冠军!

刘川01-07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阿森纳主场对阵利兹的比赛,是足总杯第三轮场面上最让人惊诧的一场对决。利兹俱乐部作为英冠俱乐部在上半场全面碾压阿森纳,但是在15脚射门无功而返的情况下,下半场被复苏后的枪手惩罚,最终以0比1的比分败走酋长球场。

上半场阿森纳让利兹打出15脚射门,这是枪手本赛季上半场遭受射门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之前只有做客安菲尔德时,利物浦对阿森纳在上半场有过类似的攻势。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下半场利兹联只有区区3脚射门,其中唯一一脚中靶的射门还是刚刚开场不久的一脚远射攻门。倒是阿森纳经过下半场的不懈追赶,最终在终场结束前几乎将这两项数据追平(16脚射门,5次中靶)。

中场休息时,曾在两家俱乐部先后效力过的名宿奥莱利表示阿森纳阵中的阿根廷门将是全队上半场的唯一亮点:“米克尔(阿尔特塔),欢迎来到真正的大场面比赛。他应该在那想自己到底有多幸运上半场居然没有落后,他们被一支打法漂亮的球队在前45分钟的时间里完全压倒,阿森纳上半场发挥最好的球员是守门员马丁内利,是他为球队赢得了下半场复苏的机会。”

而希勒则在此时提醒利兹别忘了一天前埃弗顿的教训:“利兹联队的拼抢十分积极,即便是第一次拼抢没能得手,但是第二点的机会几乎全被他们赢得,他们的传球更加顺畅自如,整个上半场完全掌控了比赛的主动。不过他们的表现也让人想起了一天前的埃弗顿,他们在默西塞德德比中看上去也占据优势,但是屡次错失良机的太妃糖最终在下半场被利物浦惩罚。这值得引起利兹联的主意,因为我觉得阿森纳下半场的表现不可能要比上半场更糟了。”

果然,下半场刚刚开场利兹联就被阿森纳的快攻打了个措手不及,球门立刻宣告失守。名宿墨菲在现场嗟叹道:“我们上半场看到利兹这15脚射门屡次浪费机会,一直在讨论他们是否会因为这种挥霍行为付出代价,现在答案是肯定的。不过阿森纳这次进球还是要归功于佩佩的个人突破,以及之后禁区混战中的反弹和折射。尽管如此,这支球队下半场像是突然找回了信心和场上活力,这记丢球对于利兹而言打击很大,他们需要一些时间重新回到比赛当中。”

而另一位现场名宿萨顿则觉得阿森纳在这次苏醒之后,不太可能再在之后的比赛中给客队任何机会:“利兹无疑是上半场表现更好的球队,我想人们对这一点应该毫无疑议,但是下半场阿森纳的变化之大让人大吃一惊,上半场支离破碎而又各自为战的几名前场球员,在开局阶段又重新找到了默契,他们的进球看似走运,但是其实来自佩佩和拉卡泽特的配合,这也难怪利兹在场上一时之间难以适应,上下半场的阿森纳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

媒体普遍认为足总杯是阿森纳本赛季最有希望夺冠的赛事,尽管在赛季中途接手球队,但是阿尔特塔仍然需要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的执教能力,枪手名宿赖特倒是对这场胜利颇为认可:“足总杯对我而言是阿森纳今年夺冠机会最好的一项赛事,现在球队的士气已经大大提升,在杯赛上的出色表现有利于进一步巩固球队的磨合。从最近的比赛表现上看,所有阿森纳球员都知道自己在场上的任务和角色,他们也从中收获了信心,今天这场比赛他们的总体表现可能不如利兹,但是他们却拥有利兹最缺乏的东西:进球!在这场比赛拿下之后,我们看到一种良性循环正在逐渐构建起来。”

而在教练生涯曾执教过利兹的奥莱利则觉得这场比赛虽然客队落败,但是他们同样应该从这场比赛中收获升级的信心:“我觉得利兹如果顺利升级的话,他们肯定能成为英超大受欢迎的新军升班马。我希望他们能从去年失败的升级经历中吸取教训,今年顺利跻身英超的行列,我始终认为他们只要能够进入英超的行列,一定能够成功保级,并再一次在顶级联赛站稳脚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