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终极裁决23人补报刘若钒 黄紫昌最后一刻落选

王晓瑞01-07 17: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诧异,意外,突发,出乎预料。1月7日凌晨,正在泰国宋卡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国奥队,做出关于23人参赛名单的终极决定:邓宇彪继续榜上无名,刘若钒得到补报,黄紫昌不幸最后时刻落选。泰国时间7日上午8点半,邓宇彪、黄紫昌已经收拾行囊,离开球队下榻酒店返回国内,刘若钒得以继续留队参加U23亚锦赛。

本以为中国国奥队打算在第一场比赛(1月9日对阵韩国)前6个小时,才会敲定最终参赛23人名单,这也是之前教练组开会曾经强调的“大限日”,可没想到,等到球队来到宋卡以后,最终敲定的方案,是在1月7日上午送走两名落选球员。据了解,这也是球队内部结合整个赛事规则、队伍备战计划以及更换球员程序所做出的决定。

按照规定,如果将刘若钒和邓宇彪其中一人,或者是全部保留在队,就需要涉及到球员注册资格、球衣号码等替换手续。之前,球队虽然已为他俩备好比赛服和球衣号,但都不是黄紫昌所身穿的17号。如今刘若钒上、黄紫昌下,这就意味着球队需要重新为前者制作比赛套装队服,包括重新选择和印刷新的球衣号码,重新打印他的英文名等。再加上注册手续也很繁琐,预计消耗时间接近一天。某种程度来讲,这也是国奥队比计划之中提前两天确定23人名单的主要原因。

在最终落选的两名球员之中,邓宇彪的离开并不令人意外。事实上,1月6日傍晚训练一结束,他就已经预感到自己将要启程回国。吃过当天晚饭,邓宇彪就找到国奥工作团队,要走一些私人物品和包裹,此举已经证明,他将是1月7日返回国内的两名落选球员之一。实际上,在去年12月29日第一次上报国奥23人名单之后,邓宇彪的“复活”概率就被认为不是很大,日常训练之中,他也经常处于边缘地带。换句话说,其实围绕23人名单的终极选择,主要就是集中在刘若钒身上:刘下还是不下?换上刘若钒又要换下谁?

最终的结果是刘若钒得到补报,黄紫昌反而落选。从场上位置来讲,两人均属于前场球员,表面看上去算是一次比较正常的前场调整。但在很多专业人士看来,至少在前往宋卡前,队中还有一些球员的位置,要比黄紫昌更为危险。而且根据之前屯兵珠海、海口的集训情况,黄紫昌的竞技状态也有小幅提升,即使在队中很难踢上主力,但很有可能扮演替补奇兵,也应该占据23人名单的一席之地。但值得注意的是,1月6日傍晚训练,黄紫昌最后时刻被安排到“边缘组”练习主罚任意球,而该组之中的其余4名球员,分别为邓宇彪、张凌峰、刘若钒和陈蒲,难道是终极的五选二?这似乎就在预示黄紫昌的处境已经非常危险。

最终在泰国时间1月6日23点,从球队内部传出消息:黄紫昌将会落选最终参赛23人大名单。随后球队赶紧为他订好回国行程:黄紫昌也要在7日一早,随同邓宇彪一起离队返回国内。按照正常的替换程序,黄紫昌留下的17号球衣,将由补报的刘若钒身披。不过,根据目前的国奥排兵布阵原则,刘若钒恐怕也很难竞争主力。他和周俊辰、陈蒲、田鑫甚至包括杨立瑜,届时或许都要率先替补待命。

7日傍晚18点30分,国奥队将会展开中韩战前的倒数第二堂训练课,届时只有23名球员参加。球队也有可能将会针对“黄紫昌和邓宇彪落选23人名单”,予以公开回应和解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