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西退役:他的心99%归属罗马 另外1%留给了博卡

小中01-07 14: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阿根廷当地时间1月6日,意大利中场德罗西宣布离开博卡青年,并正式退役。德罗西效力罗马18载,被赞誉为“狼王”。博卡是他效力的第二支球队,也是职业生涯最后一站。

在告别新闻会上,德罗西说:“我将告别足球,我要告别的是一个在我内心占据了位置的俱乐部。我放弃的是我的运动、我的热爱和我的工作。本来这件事应当在6月份或12月份才发生。“

德罗西最爱的还是罗马,他的心99%给它,另外1%则留给了博卡。他说:“博卡是我生命中一段不同的冒险,我没未想过我可以那样喜欢一家并非罗马的俱乐部。你们知道博卡意味着什么,它的球迷,还有糖果盒球场。我的心有一块儿会留在这里。”

 2019年5月14日,德罗西宣布离开效力18年的罗马。同年7月25日,他飞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成为博卡青年球员。德罗西没有选择“从一而终”,成就足坛一段佳话,而是“再嫁”博卡,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前罗马队友尼古拉斯·布尔迪索。2009年至2014年,德罗西跟阿根廷中卫做了4年半队友,成了好朋友,而后者正出道于博卡青年。

当然了,德罗西之所以去博卡,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偶像马拉多纳。德罗西1983年7月24日出生,青少年时代,正是马拉多纳如日中天称霸世界足坛的时代,而老马也是博卡青年巨星。

在1月6日的告别新闻会上,德罗西说:“当我开始关注博卡时,马拉多纳很重要。我出生于1983年,在马拉多纳的伟大那不勒斯年代,我开始理解足球。还有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那些年是他最好的时光。于是我开始关注博卡,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了对这支球队的激情与热爱。因此我来这里的决定涉及很多个人和家庭的原因。”

去年8月9日,德罗西见到了偶像马拉多纳。当时,老马刚刚做完膝盖手术,德罗西去探望他。接受媒体采访,马拉多纳不无动容地说:“有一位先生,叫德罗西。他已经是百万富翁,但他来博卡踢球。那是因为当年他看过我踢球,看我们踢解放者杯,对手是河床。”


去年8月14日,阿根廷杯1/16决赛,博卡主场对阵阿尔马格罗,德罗西迎来在博卡的首秀,他首发出场并打进处子球。但受伤病困扰,德罗西为博卡上场次数并不多,总共只上场7次,只进了那一球。去年来博卡时,德罗西签了一年合同,合同今年年中才到期。这一次宣布挂靴,他实际上未履行完合同。

德罗西退役,引得阿根廷媒体猜测纷纷。有人认为他的家人出了健康问题,所以他才不得不回罗马。在告别新闻会上,德罗西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他之所以要回罗马,是想与家人离得更近些,尤其是为了能待在长女身边,她没跟父母一起来阿根廷,而是一个人留在意大利。

德罗西解释道:“我想说清楚的一点是,没有人有问题,我家庭的任何人都没有健康问题。我没有问题,我的家人也没问题,我的女儿更没问题,什么都没有。我在社交网站上看到了一些传闻。我们没有严重的问题,什么都没有。我需要离我的女儿更近些,离我的家人更近些。她想我了,我也想她了。对我所经历的事情,人们想帮助我。他们很友好,给我以时间。可我不需要帮助,我需要回到家里,因此我才告别足球。我的大女儿是唯一留在意大利的家庭成员,她只有14岁,需要她父亲待在她身边。没什么使她处于危险之中,不过我得回到她身边。”

在新闻会上,博卡新主席豪尔赫·阿莫尔·阿梅阿尔宣布,德罗西被任命为博卡在意大利的宣传大使。德罗西说他不会忘记博卡,他也不会远离足球。

他说:“所有人都劝我留下来,对我展示出爱,但这是最终决定。第一天,我就跟他们说我的决定是最终决定。他们让我宽限两三天,好以另外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我永远会是博卡的一部分,或许我们的道路未来还能再相交。我会继续看博卡的比赛,我在这里所经历的一切,使我的博卡冒险变得奇妙。他们待我如兄弟,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点。足球是我的生命,我不会远离足球世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