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新赛季首秀过关 携手费塞特期待更大突破

刘七七01-07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7日,前世界第一、日本名将大坂直美在布里斯班迎来新赛季的首秀,她经过2小时08分钟的苦战,6比3、6比7(4)、6比3战胜希腊好手萨卡里,有惊无险地晋级第二轮。

大坂直美去年在澳网拿下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因此新赛季伊始她就有很大的保分压力,急需在前往墨尔本之前将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布里斯班站首轮,3号种子大坂直美就遭遇到了实力不俗的希腊“一姐”萨卡里强有力的挑战。首盘大坂直美6比3顺利拿下后,在第二盘遇到对手强烈反扑遗憾丢掉抢七。决胜盘她又是先遭遇破发的险情,不过最终有惊无险地实现回破,以6比3再胜一盘,艰难晋级。

“我只是时保持住战斗的状态,因为事前我就预料到这会是场艰难的比赛。尤其是比赛的第二盘,打到抢七但是我输掉了,我告诉自己要积极一点,”大坂直美在赛后说道,“对我来说,跟她交手变得更难了,因为毫无疑问她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当然我也希望自己也有了长进。我们俩每次交手,比赛都还挺张力十足的。”

下一轮,两届大满贯得主将对阵美国选手肯宁,后者在首轮淘汰了塞瓦斯托娃。大坂直美表示:“我没有过多考虑签表的事情,只是专注在眼下的比赛上。”

新赛季大坂直美牵手曾执教过阿扎伦卡、哈勒普、科贝尔的费塞特,两人其实从去年年终总决赛就已经开始了合作。谈到这位新教练带来的改变,大坂直美开玩笑说:“我感觉自己的脑子终于在运转了,之前我像是个机器人。”费塞特之前在采访中也谈到这位弟子年纪轻轻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就,未来更是不可限量。从新赛季首战的情况来看,大坂直美的发挥尚属于正常范畴,接下来随着轮次继续深入,她和新教练合作的成果还将进一步展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