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亚冠外援名额仅剩1席 4选1高拉特已胜券在握?

叶慧01-07 17: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距离亚冠小组赛阶段报名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与中超实行“注6报5上4”的外援政策不同,今年亚冠依旧实行“3+1”的外援政策。如无意外,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朴志洙三人肯定会进入恒大的亚冠大名单,谁会搭上亚冠的末班车,谁将进入恒大新赛季的中超大名单,这个幸运儿将在未来的两周迪拜冬训浮出水面。

即将开始的迪拜冬训,恒大保留了原有的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和朴志洙等外援配置,还特意召回了之前外租的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阿兰和罗伯特·萧初等归化球员。因为布朗宁和萧初属于血缘归化球员,他们将在新赛季以本土球员身份注册;艾克森在入籍后已经代表中国男足出战,他将占据唯一一个非血缘入籍球员的内援名额在中超报名,也将以本土球员身份出战亚冠。

这意味着,留给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阿兰和高拉特4人竞争的位置就只有一个亚冠参赛资格和两个中超外援名额。

从磨合以及默契程度的角度考虑,高拉特在卡纳瓦罗心目中是第四外援的首选,但他经历了大半年的伤病之后能回到什么状态却是一个疑问。只要他的身体条件和比赛状态在迪拜集训期间达到卡纳瓦罗的预期,恒大亚冠第四外援的名额几乎是他的囊中物。

虽然有机会随队前往迪拜参加冬训,但费尔南多、阿洛伊西奥和阿兰只能为进入恒大的中超大名单而努力,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继续外租。曾在球队效力4个赛季的阿兰上赛季被租借到天海,尽管有不错的表现,但重回恒大的他要想找回自己的位置有点困难,毕竟如今的恒大并不缺少终结者的角色。还差几个月就年满32岁的阿洛伊西奥很渴望身披恒大战袍出战,但阔别中超两个赛季的他恐怕很难在恒大阵中占据一席之地。反倒是即将27岁的“小摩托”费尔南多正值当打之年,他的速度和得分能让恒大进攻手段变得丰富,若能够以第五外援身份报名中超,恒大冲击联赛第九冠的机会也将大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