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紫昌落选国奥全程纪实 宋卡最长的一夜没有告别

王晓瑞01-07 17: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泰国宋卡报道

该迈出的一步,终归要迈出来。1月6日宋卡之夜,萨米拉海滩的风声簌簌作响,这原本应该是一个宁静之夜,但一份中国国奥队参加奥预赛的名单,彻底打破了这个夜晚的平静。而对于黄紫昌来讲,这肯定是他人生当中最长的一夜。

20点20分国奥队结束训练,黄紫昌成为第一位被推到摄像机前的采访对象。

“心情?因为现在距离第一场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我目前的心情,还是比较平静一些……把心态调整好,不要过多考虑输赢,上场就是去拼!”那时候,黄紫昌给人的印象还是蓄势待发,平静之中暗藏杀气。有记者问他,“在连续错失2016年U19亚青赛、2019年3月奥预赛第一阶段以后,你终于有机会代表97年龄段国字号,参加一次洲际大赛,此时会有怎样的准备?”采访完毕,黄紫昌还笑言“这问题问得有点难”,“看来下一次我得好好组织语言回答”,可殊不知,危险正在朝他袭来且越来越近。

20点30分至21点——队伍的大巴车,已经抵达萨米拉海滩酒店,接下来是晚餐时间,但教练组还要商议一个决定:明天(1月7日),究竟哪两名球员率先离队?在房间里,郝伟和其他几位教练组成员开会商议着,围绕是否应该补报刘若钒,黄紫昌该不该离开,可否考虑其他球员落选而密谈。大约21点左右:最终方案得到确认:邓宇彪按照原计划离队,补报刘若钒进入23人名单,最后一个落选名额确定为黄紫昌。

21点至23点——邓宇彪开始收拾行李和包裹,准备次日一早离开酒店直奔合艾,然后经转机返回国内。他找到一些关系要好的队友,同他们一一完成告别。或许是对于自己的命运早有预料,据称他的心情和情绪还算比较平和,之后消失在自己的宿舍门口,再也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

23点30分——国奥队开始准备各种手续材料,准备即刻启动更换球员事宜。特别是刘若钒之前所印的号码并非17号,在重新办理注册手续的同时,需要尽快为他重新制作新队服。按照亚足联的竞赛规则,得到补报的刘若钒,只能选择17号球衣。

1月7日0点——部分国奥球员获悉黄紫昌落选23人名单,国奥队临时成立一个“战术分析小组”,黄紫昌和邓宇彪不在其中。队里开始找到黄紫昌谈话,黄紫昌也终于亲耳听到自己落选的消息。随后,黄紫昌通过社交工具找到一小部分关系甚佳的队友,告知已经确定将要落选,并且即将返回国内。但由于已过国奥队的休息时间,所有队员已经返回各自房间准备睡觉,黄紫昌并没有机会当面同大多数人告别。直至7日早晨,很多队员醒来之后才获悉黄紫昌落选23人名单,而此时他和邓宇彪,已经踏上前往合艾的行程。

1月7日1点——国奥队敲定7日一早行程安排,成功为黄紫昌临时订票并安排回国事宜。他将同邓宇彪一起随行出发前往合艾,然后经转机返回国内。黄紫昌本人收拾行囊完毕,准备几个小时之后启程回国。

1月7日2点至3点—黄紫昌找到俱乐部队友张岩、张凌峰,在心情极度郁闷之际当面完成告别,并吐露内心的难受,但只限于一小部分球员。

1月7日8点30分——黄紫昌、邓宇彪离开宋卡府萨米拉海滩酒店,暂时结束个人国奥生涯。在球队工作人员的护送之下,乘车前往合艾机场转机至曼谷,预计乘坐7日晚间航班直奔北京。

1月7日10点30分——国奥队员陆续下楼就餐,郝伟出现在一楼大堂,这是他针对23人做出终极决定之后,第一次在公共区域亮相。他踱步行走,节奏缓慢,双手背后,似乎正在思索着什么。在经历了成为国奥队主教练最为纠结的一次取舍之后,郝伟必将度过执教球队以来的最漫长一夜。

1月7日11点30分——国奥队发布通知:7日傍晚球队训练前,主教练郝伟将会正式宣布有关参赛23人名单的终极决定,并就黄紫昌和邓宇彪落选予以解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