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局17比2!天津女排完胜上海 发扣环节优势明显

英俊01-07 2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7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展开总决赛首回合较量。天津女排坐镇主场3比0完胜上海女排,取得总决赛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比11、25比17、25比14。

天津女排、上海女排均以单外援出战,天津女排首发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李雅楠、王媛媛,二传姚迪,接应胡克尔,自由人孟子璇。上海女排主攻拉尔森、张轶婵,副攻秦思宇、张钰倩,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比赛,天津女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朱婷、胡克尔连续扣球得分,3比0开局领先。上海女排进攻受挫,张轶蝉扣球被拦,上海女排2比10大比分落后。中局阶段,天津女排继续拉开分差,胡克尔吊球、李盈莹扣球得分,17比2领先。局末阶段,上海女排逐渐找到状态,进攻有所起色,无奈分差太大,11比25首局告负。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5平。上海女排进攻受挫,李盈莹连续反击得手,天津女排10比6领先。中局阶段,朱婷四号位建功,连续重扣得分,天津女排15比9拉开分差。上海女排换人调整,小将仲慧替下张磊。仲慧“交叉”扣球得分,上海女排13比17落后。局末阶段,上海女排失误增多,一传到位率下降,17比25再负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一传失误,杨婕接发球效果不佳,王媛媛三号位吊球得分,天津女排7比3开局领先。天津女排拦网不断奏效,姚迪拦住拉尔森后,天津女排12比5继续拉开分差。上海女排继续调兵遣将,换上小将刘泽宇。中局阶段,天津女排继续在攻守两端向对手施压,18比8领先。面对朱婷、李盈莹、胡克尔三人的大力进攻,上海女排在拦防上基本无法限制。李盈莹扣球得分,天津女排25比14完胜对手。

全场比赛,天津女排在发球和扣球上具有压倒性优势。胡克尔23扣17中,2拦,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朱婷18扣14中,2拦1发,17分,李盈莹26扣15中,2拦1发,得到18分。上海女排拉尔森得到全队最高10分,杨婕得到8分。

文/英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