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案判决出炉天海前景难明朗 故人南下另起炉灶

陈冷01-08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月8日上午,备受天津球迷关注的权健事件,最终随着天津市武清区法院的一则公告而暂时画上句号。权健公司束昱辉最终因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判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万元,权健公司被处罚金1亿元。目前,身在海口的天海队也可以启动他们计划好的备战计划,而权健曾经的旧部,也在温暖的南方深圳另起炉灶。

虽然法院对束昱辉以及他的权健公司的判决前段时间始终没有确定,但在接受采访时,天海俱乐部副总李玮锋,倒是表达了让球队“在中超活得好”的愿望,并表示基于新赛季的备战、引援等工作,俱乐部也是早有准备。从目前的情况下,天海俱乐部在新的赛季实现“金主更替、改头换面”的可能性并不大,其主要原因之一,是处于特殊阶段的束昱辉家族自己还暂时不愿放弃足球事业。而且他们的足球俱乐部项目,在经营业务上也不会因为此次的权健案而受到太大的冲击,只要俱乐部的资金链继续得到保障,已经“去权健品牌”的天海俱乐部还是可以在短期内实现正常运转。

值得玩味的是,权健以及束昱辉虽然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是曾经大手笔投资天津足球的权健以及束昱辉,在球迷圈中仍有很高的人气,很好的人缘。所以天海俱乐部在圈内不俗的市场,也应该是束昱辉家族不愿放手足球的一个原因。

从目前外部公开的信息看,天海俱乐部的法人仍是曾任权健公司高管的纪广,束昱辉之子束长京也在俱乐部中担任监事。之前有消息称,天海在新赛季还会争取通过束昱辉之子束长京所控制的相关公司,给予这家俱乐部支持,然而在没有新金主到来的情况下,天海新赛季的资金注入情况是否可以得到给力保证,也是悬而未定的一个问题。

尽管权健案在1月8日才给出官方消息,但球队已经在助理教练郝海涛的带领下,在温暖的海口开启了他们的冬训。随后,天海还将转战土耳其,开始他们的海外拉练。眼下,租借球员离队给天海造成的人荒,是目前摆在李玮锋眼前一个棘手的问题。若天海还像上个赛季那样,通过批量租借球员来化解球队人荒,也势必让球队复刻上一个冬训的老路,出现球队磨合问题、凝聚力不足等问题。

天海俱乐部的新赛季前景没有因为权健案判决的出炉而明朗,这家俱乐部昔日的高层已经开始在深圳另起炉灶。1月7日晚,深足官宣曾任权健副总经理、领队、助理教练的张效瑞出任俱乐部中方助理教练,继续他的足球事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