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兰卡威站开赛 “北海号”出战

麦芽01-08 12:27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7日,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暨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于在马来西亚兰卡威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30艘帆船参赛,将进行为期五天的争夺。“北海号”将在船长郭伟龙的率领下参加IRC2级别的赛事,并力争取得好成绩。

马来西亚兰卡威是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的最后一站,赛事与著名的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合作,共同打造“一带一路”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并将最后一天的比赛设立为特别比赛日。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自2003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18届,是受世界帆船联合会认证的国际赛事之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谢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是一项水平非常高的赛事,对于“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尽管是首次举办如此高水平的国际帆船赛,但“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起点更高、传播更广,对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互学互鉴起到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的合作必然将提高双方赛事的影响力。 

此次“一带一路”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报名选手来自中国、荷兰、泰国、英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丹麦、奥地利、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超过一百人,船只30艘。比赛以近岸场地赛的方式进行,共分为Racing、IRC1、IRC2、Sports Boat、Club、Multihull和White Sail共七个级别。

北海号将参加IRC2级别的争夺,郭伟龙曾率队在中国杯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大鹏杯帆船赛等许多赛事中都获得过冠军。船员于铮、叶日校、陈泽锋、朱晓港、冯赞程也都是经验丰富的水手,陈泽锋等人与郭伟龙船长多年搭档配合默契。这一级别中,还有一艘来自中国的帆船Discover Sailing Asia号。来自四连冠队伍马来西亚Mata Hari号的华裔选手林佳瑜表示,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跟随冠军队伍非常兴奋,帆船是非常适合女生参加的运动,希望可以开心享受这次比赛。

 “一带一路”皇家兰卡威国际帆船赛的赛事执行总监表示,自己非常期待第18届赛事的开幕,并希望比赛期间能够有大风的天气,使得比赛更加精彩,也期待有更多新的船队挑战卫冕船队。7日晚上,主办方还安排了欢迎晚宴,在皇家兰卡威游艇俱乐部举行,马来西亚皇室成员也出席了晚宴。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