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预赛11大新星:韩国拜仁小将领衔 张玉宁入名单

​黄何01-08 1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U23亚锦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将在今天(1月8日)至26日在泰国举行。按规则,日本是东京奥运会东道主,自动获得奥运会决赛圈入场券。除了日本之外,亚洲区还有3个名额。大赛打响前,《福克斯体育》撰文聚焦本次赛事的11位最具前景的新星,其中来自中国的张玉宁上榜。

排在这份名单第一位的是中国球员张玉宁,原文表示对于一个有经验的球员来说,尽管他有过在欧洲闯荡的经历,但职业生涯并没有按照他的预期发展。现年22岁的张玉宁目前效力于北京国安队,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里虽然只打进8球,但只要在U2亚锦赛上表现出色,命运就很容易改变。

同组对手中,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波比尔-阿布季哈利科夫成为该国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在2018年U23亚洲杯上绝杀越南夺冠,激励了他们的一批年轻人走向职业生涯的新高点。一部分去年夺冠 的球员今年仍然有资格继续参赛,最引人关注的是波比尔-阿布季哈利科夫,他将填补奥季利延的空缺。

伊朗球员塞亚德,去年成为伊朗成年国家队历史上年纪最小的进球者。在6月7日伊朗和叙利亚的友谊赛当中,首次入选伊朗国家队并在下半场79分钟替补登场的17岁小将塞亚德打入伊朗队第5粒进球,帮助伊朗5比0战胜叙利亚,从而成为伊朗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塞亚德因在世青赛4比0德国比赛中表现出色而成名。之前效力于德黑兰独立队,去年夏季转会加盟土超费内巴切队。

在U23亚洲杯韩国队的名单中,唯一入选的旅欧球员是效力于弗赖堡的郑优营。郑优营在2018年初从韩国来到拜仁慕尼黑,效力于U19梯队。一个赛季里,郑优营作为拜仁预备队的核心球员参加了地区联赛,在29场比赛中攻入13球,并助攻6球,为拜仁预备队升上德丙联赛立下汗马功劳。

来自浦和红钻的桥冈大树,成为了日本足球的代表。这位刚刚在东亚杯上与中国交手的球员,拥有着良好的职业前景,因为他跳级效力已经证明前途光明。作为进入亚冠决赛浦和红钻重要的一环,桥冈大树的攻击力非同小可,年仅20岁的他已经拥有非凡的成绩。

除了上述球员外,在这份名单还有泰国武里南17岁国脚前锋素帕那、阿联酋的默罕默德-阿、沙特的阿卜杜勒-拉赫曼-加雷布、卡特人的阿卜杜勒-拉曼-穆斯塔法、越南的何德征、澳大利亚的雅各布-伊塔利亚诺。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