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金花仅王蔷进八强 新秀老将赛季开局不利

刘七七01-08 17: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8日,WTA深圳公开赛正在激烈进行。经过两轮的淘汰,目前女单八强中王蔷成为仅存的“金花独苗”。

中国金花本届比赛开局不错:首个比赛日王雅繁、王曦雨和张帅都取得了胜利,给本土球迷带来了不少惊喜。然而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后,郑赛赛、王欣瑜接连在比赛中失利,只有在德比战中击败同胞朱琳的彭帅和王蔷如愿晋级。跻身16强的5位中国球手在第二轮又是“损失惨重”,王曦雨4比6、3比6不敌比利时名将梅尔滕斯;张帅首盘抢七惜败后3比6丢掉第二盘,遭老将邦达连科淘汰出局;小花王雅繁被莱巴基娜击败,亦无缘四分之一决赛,下半区八强中已没有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上半区仅存的两位中国球员彭帅和王蔷因此就肩负着本土选手在深圳赛创造佳绩的全部希望。彭帅第二轮的对手是5号种子、俄罗斯新人亚历山德洛娃。首盘彭帅与对手战至抢七,7比9遗憾告负后,彭帅在第二盘的表现下降明显,最终1比6交出次盘,无缘八强。

仅剩的中国金花王蔷在下午时段登场,她在上赛季与新教练托马斯•杜洛埃展开合作。经过一个休赛期艰苦的训练,王蔷在新赛季的目标也上了一个台阶,眼下在深圳如果能为新赛季开个好头,自然也会为她今年征战澳网注入更多自信。王蔷次轮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球员萨斯诺维奇,在6比4拿下首盘后,王蔷在第二盘也出现了“崩盘”的情况,仅得9分被对手“送蛋”。

进入决胜盘后,王蔷在第四局一度遭遇率先被破发的险情,随后一局双方经历了三次平分才艰难分出胜负。这一局过后王蔷的状态有所回升,先是直落四分完成保发,继而在第七局成功回破,将比分又拉回均势。之后比分一直紧咬,抢七局中双方又是经历一场互破发球分的大战。最终王蔷小分7比5涉险胜出,成功晋级深圳公开赛的八强。

自深圳公开赛创立以来,中国金花们在此的表现向来不错,李娜曾两次夺冠,除2018年每年也都有中国选手至少打进八强。今年金花们在签表中分布相当均匀,原本有机会齐头并进,不过目前只有王蔷一人在单打八强中孤军奋战。接下来王蔷将面对淘汰了彭帅的亚历山德洛娃,如果以本场比赛中起伏不定的状况,晋级四强恐怕将略有挑战。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