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掘金围剿东契奇 雄鹿有望强势反弹

幻仁01-08 1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月9日,NBA将进行8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3场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马刺客战凯尔特人,掘金挑战独行侠和勇士主场战雄鹿。

马刺vs凯尔特人 8:00

伤病名单

马刺:无

凯尔特人:沃克(出战成疑)、泰斯(出战成疑)、罗伯特·威廉姆斯(缺席)、朗福德(缺席)

得分/失分

马刺:113.6/114.8

凯尔特人:110.9/103.5

情报分析

上一场比赛,马刺以54.3%的超高命中率射中19记三分球,硬是把联盟第一的雄鹿给射杀了。但圣城人近来的表现依然不够稳定,他们此前刚刚客场不敌雄鹿,再往前则是输给了排名高于自已一位的雷霆。德罗赞最近的状态相当好,他已经连续8场比赛至少拿到20分,而且这8战的命中率全部超过了50%。

凯尔特人上一场比赛同样爆冷,只不过他们是爆冷输给了阵容残破的奇才。那场比赛绿军一共只得到94分,首发5人没有一个命中率达到50%,替补席上也没有值得信赖的火力点。随着沃克受伤,绿军的进攻少了一个发起点,他们需要塔图姆、布朗和海沃德三个侧翼扛起更多担子。而泰斯明日也有缺阵可能,这会让他们的防守受到挑战。

综合来看,绿军当然是更好的球队,他们侧翼对位可以完爆马刺,但由于攻守缺少大将,凯尔特人也必须打出良好表现才能捍卫主场。

掘金vs独行侠 8:30

伤病名单

掘金:波尔·波尔(缺席)

独行侠:波尔津吉斯(缺席)、布罗科夫(缺席)

得分/失分

掘金:109.2/105.2

独行侠:116.7/109.3

情报分析

过去5战3负的独行侠已经跌到了西部第6的位置,波尔津吉斯的倒下对他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别看波神场均得分并不算太高,但他是独行侠内线的重要支点,而且也能很好地拉开场上空间,在他倒下之后,独行侠本就薄弱的内线更加空虚了。东契奇当然还是状态神勇,过去4场比赛他全部砍下30+10,场均助攻也有8.5次。

掘金近来的进攻爆发了,他们过去5战百回合狂轰121.1分,高居联盟第二。上一场比赛约基奇刚刚狂砍47分,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发挥,丹佛无疑会成为一支更可怕的队伍。而在约基奇之外,巴顿、穆雷也都打出了各自的闪光时刻,他们几乎不可阻挡。

考虑到掘金最近有些重攻轻守,而独行侠则一直是进攻大队,明日一战双方很可能形成对攻之势。主场作战的独行侠有着更好的进攻发起点,但如果掘金能利用好深度和多点开花的优势,他们会让主队陷入苦战。

雄鹿vs勇士 11:00

伤病名单

雄鹿:康诺顿(缺席)

勇士:拉塞尔(缺席)、卢尼(缺席)、库里(缺席)、汤普森(缺席)

得分/失分

雄鹿:119.2/107.3

勇士:105.1/112.9

情报分析

我们之前还说本赛季雄鹿最令人胆寒的一点就是很少犯错,他们几乎不输不该输的比赛,但他们上一场就被马刺射爆了。当然了,那也是因为不爱投三分的圣安东奥破了三分纪录,正好插在了雄鹿的软肋上。不过别指望运气能两次站在雄鹿对面,他们依然是联盟攻守两端最好的球队,强势反弹是必然结果。

勇士最近又已经是5连败,他们依然没有能摆上台面的进攻。双向合同工达米恩·李甚至成为了他们进攻端的大腿,也被转为了正式员工,在拉塞尔继续缺阵的情况下,他们的火力只能寄希望于某个球员突然爆发。

毫无疑问这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阵容堪比发展联盟队伍的金州人,会给雄鹿重新走上赢球模式铺路。如果这一场勇士还能赢球,那将是和他们过去5年3冠一样了不起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