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训练不停!中国女篮如何共度新春佳节?

季孟年01-08 1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剩下198天的时间,中国体育代表团已经有不少运动队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然而,中国男、女篮却还依旧在为获得奥运资格而努力着。相对来说,中国女篮获得奥运资格的可能性要比中国男篮大不少。只要能够在奥运预选赛当中突围,她们便能站上东京的赛场。

根据安排,这次预选赛将会在北京时间今年2月6日到9日进行。现如今,中国女篮正在北京进行着紧张的训练。即便是未来春节期间,球队的训练也不会停止。

今天下午,中国篮协安排了一场公开训练课,让媒体们能够近距离的观察女篮姑娘们的训练情况,并且还安排了采访的环节。虽然已是隆冬腊月,但女篮训练场内依旧很温暖,姑娘们也在热火朝天的展开着训练。就整体氛围来看,还是相对轻松的。

主教练许利民介绍,在球队集结之后她们并没有立刻投入训练,而是前往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崇礼感受冬奥氛围,同样也是让球员们进行一番放松。“必须要有好状态,才能让球员们在训练期间有一个更好的体能。因此,我们就找出了两天时间来让大家调整,就是去玩雪,体验冰雪世界。另外我们去看了看冬奥的场地、路线,其实我们也是在实现奥运梦的路上,所以这寓意也是这样的。”

在女篮集结之前,WCBA联赛一直都在进行着,姑娘们的体能其实都已经一个疲惫期。正因如此,中国女篮方面才会安排姑娘们先去崇礼放松一下。李梦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表示,这样的安排让大家都欣喜不已。“虽然我是东北来的,但因为我们的主场在南方,而且冬天联赛都在进行当中,所以其实很少有玩雪的机会。但那天大家都玩疯了,打雪仗啊什么的。”李梦还透露,大家一起把体能教练埋在了雪堆里。这样的氛围,显然很有利于球队的备战。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奥运预选赛安排在2月初进行。因此,中国女篮从球员到教练再到保障团队的所有成员,都无法像普通人一样拥有春节假期。但是,球队也在想办法弥补球员及工作人员们无法与家人一起共度春节的遗憾。既然训练不能停,中国篮协决定把大家的家人们接到北京,一起度过春节。

“春节备战这么繁忙,这么辛苦,背后的家庭,我们的亲朋好友在支持我们,我们把他们请到北京,表达一下我们的心意。让他们和这这帮孩子和我们的球队在一起,有一种亲情感。只有队友有这种亲情感,有这种文化,我们才能形成更好的战斗力。”许利民说道。

此外,在除夕的那天,球队虽然还需要训练,但剂量不会像平日里那么大。在训练结束之后,会组织大家进行聚餐,可能还会有一些联谊活动。对于职业球员们来说,她们与家人总是聚少离多。不过在春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各俱乐部也都会给球员们放假,让她们与家人团聚。但今年相对特殊,因此球员们要换一种方式和家人一起共度佳节。

邵婷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道:“在国家队过年,这还是第一次。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机遇。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开心的体验。”

当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为一个月之后的奥运落选赛而做准备。考虑到中国男篮进军奥运会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女篮姑娘们自然感到重任在肩。但这支球队从上到下都保持着不错的心态,正在为积极备战这项赛事。29天之后,中国女篮将会在佛山迎来此次赛事他们的第一个对手。或许届时,姑娘们能够给全国球迷带来别样的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