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已成“全村的希望”重压面前她们如何应对?

季孟年01-08 2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虽然奥运落选赛还没有开打,但中国男篮缺席东京奥运已经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因此,中国女篮便成为了“全村唯一的希望“,所有球迷都期待着她们能够顺顺利利的从奥运预选赛当中突围,从而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

根据安排,此次奥运预选赛将会在北京时间2月6日到9日进行。中国女篮与西班牙、英国和韩国同处一个小组。只要不在小组垫底,便能获得直通东京的门票。看起来,中国女篮突围的可能性很大,但所面临的压力同样也不小。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许利民就表示,即便奥预赛是主场作战,但其实也有两面性。如果发挥出色,便有可能是一顺百顺。相反的,则就会感受到极大的压力。“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就是要把主场当成客场打。这种比赛,技战术是次要的,关键的还是心态。”他说道。

之所以许利民会有这样的想法,或许与中国男篮在世界杯的兵败存在着很大的关系。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主场作战的中国男篮能够轻松获得直通东京的门票。但最终,事情并没有朝着人们预想的方向发展。主场作战的确能够给球队带来帮助,但同样也会带来压力。

现如今,指望中国男篮通过奥运落选赛获得直通东京的机会,这并不是很现实的事情。因此,更多人都把目光与期待投向了中国女篮。相应的,压力自然也就大了不少。不过,女篮的姑娘们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情况,在应对压力上也提前做好了准备。

“我们能感受到压力,教练组很辛苦,在不断分析对手。但就像习主席在今年《新年贺词》时候说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作为一名中国人,能够为国征战就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所以不管多累,压力有多大,我们一定是为国征战,为国赢得更多的荣誉。”在谈到这一问题的时候,邵婷这样说道。

中国女篮的另一位核心李梦也认为,压力固然存在。但球队需要克服所有的困难,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压力是有的,但我们也要吸取男篮的教训,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先要做好个人,只要个人做好了,才能立足去拼每一个对手。”李梦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