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站凯斯首胜斯托瑟 徐一璠双打遭巴蒂淘汰

Max01-08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月8日,WTA官网消息,2020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8号种子凯斯直落两盘以7比5、6比3击败本土名将斯托瑟,在双方职业生涯四次交锋中取得首胜。

在此之前,前美网冠军对凯斯保持着三战全胜的完美交手记录,其中包括在去年迈阿密站的三盘大战。此番重逢,美国姑娘耗时78分钟赢下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也首次在这站顶级赛中杀入八强。

早些时候,她的两位同胞里斯克和柯林斯均直落两盘取胜,这样一来今日的三场单打都是美国选手笑到最后。作为现任美国二号女单,凯斯全场一共轰出24记制胜分,其中包括10记Ace,赛季初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比赛伊始斯托瑟势如破竹,开场连送两个love game取得2比0的领先。澳大利亚人在上一轮淘汰了两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无论手感还是信心都处在很高的水平。

随着比赛进行,凯斯逐渐站稳脚跟,晚些时候她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双方重新回到了均势。接下来场上波澜不惊,8号种子在第12局再度破发得手,随之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第二盘由一次破发决定胜负。凯斯延续上一盘盘末的势头,上来连赢三局抢占先机,自此再也没有让主动权旁落。斯托瑟后半程没有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找到任何突破机会,最终在第二个赛点上交出了比赛。

接下来,凯斯将和同胞柯林斯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后者继首轮6比1、6比1爆冷横扫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之后,又以6比1、6比0血洗资格赛球员普丁塞娃。

另一场对决,职业生涯第二次出战布里斯班正赛的里斯克以6比3、6比4完胜捷克老将斯特里索娃,在和后者的三次交锋中取得首胜,同样顺利晋级八强。

美国人全场轰出30记制胜分,远远碾压对手的八记,并且总共完成五次破发,最终耗时1小时33分钟结束战斗。

1/4决赛,里斯克将静候卫冕冠军、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和本土外卡汤姆贾诺维奇之间的胜者。

女双方面,巴蒂/贝尔滕斯以6比3、6比2击败2号种子徐一璠/梅里查尔,半决赛将迎战穆拉德诺维奇/汤姆贾诺维奇,后者以6比2、6比4淘汰普利斯科娃/维基奇。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