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自信且严肃:中国队不是弱者 很了解郝家军

王晓瑞01-09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泰国宋卡报道

韩国国奥队对于中国队的研究,从很早就有开始。去年9月,在U23亚锦赛分组抽签之前,他们就曾密切关注中国队同越南队的比赛。而且,韩国队主教练金鹤范曾在中超河南建业执教,助理教练金殷中曾是长沙金德外援,还曾经是中国队主教练郝伟的“弟子”。对于10月9日这场中韩对决,韩国队志在夺取3分,而且球队上下自信满满。

尽管从实力上来讲,韩国队似乎稍占优势,但金鹤范一点不敢掉以轻心。球队抵达泰国宋卡以后,他就严格执行“只向媒体记者开放15分钟”的准则。韩国队的每天训练都很严肃,老金十分清楚,中国队正在精心准备抗韩策略,本队上下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赛前一天新闻发布会,有媒体提问:“外界都把中国队列为C组最弱球队,为争取分数,你都做好哪些准备?”金鹤范当场便对翻译直言,“千万不要把中国队形容为弱者。”很显然,金鹤范在公众面前,还要尽可能保持小心谨慎。而最近几天在队里,他也把一部分工作,侧重到针对中国国奥队热身赛的研究。

中场大将元斗载表示,“我们已经完成对于中国队比赛录像的视频分析,可以说现在很有信心。”他还详细解释称,“中国国奥队的最大特点,就是反击速度比你想象得更快,进攻具有穿透速度,而且前场球员力量十足。”

队长李相珉也把中国队视为强敌,并直言第一步就要做好防守。“你可能认为比赛会很容易,但这是洲际大赛,我不会轻视对手。我们必须要在比赛中做好准备,发挥出100%实力击败对手。”他说,“当然,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队的实力都很强大,但既然我们想要达到目标,就必须要赢!而且必须赢下任何一个对手!”

在中国队面前,如果说李相珉和元斗载还是“稀客”,大邱FC的郑泰昱和金大元,以及全北现代门将宋范根,都曾有过亚冠对阵中超球队的经历。他们也很清楚中国足球的进步,金大元直言,“首战中国,可能会是一场十分艰苦的比赛。”他还做好可能出现猛烈对抗的准备,“当球队不得不通过比赛解决问题时,如果中国队踢得非常粗犷,那我们就应该也以粗犷的方式去面对。”看得出来,为了争取第一场获胜,韩国队准备不惜一切代价。

赛前,曾在2017年率领这批韩国球员闯入世青赛16强的申台龙,在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也指出第一场的重要性。他认为,首战是重中之重,韩国队必须赢,而为了争取小组出线,也一定要赢下中国队。队员们也是这样认为,元斗载就说,“假如有机会的话,我将以致命一传,或者通过远射的方式击败中国队。”金鹤范本人同样强调称,“第一场对阵中国,既重要也会很艰苦,但我们会力争战胜一切,所有的工作都已准备充分。”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金鹤范大概率也会使用4231阵型。中锋毫无疑问是状态上佳的吴世勋,左右两翼则由严原上和李东俊担纲,大邱FC前锋金大元也是一位有力人选。而象征核心的前腰角色,很可能交给唯一一名国脚、蔚山现代新星李东炅。至于亚运会夺冠三杰:门将宋范根、后卫郑泰昱和金镇冶,预计都会首发上场。

实际上,令金鹤范最头疼的还是后腰,白昇浩、李刚仁无法参赛,韩赞熙最后时刻落选。拿什么来限制中国国奥队核心段刘愚,这同样给老金出了一个难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