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世俱杯亚洲杯是契机 俱乐部或能提升收入

马德兴01-09 17: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2021年世俱杯赛和2023年亚洲杯赛的举办,将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又一次非常好的契机!”1月9日在上海召开的“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政策研讨会”上,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如此表示,并称“组建中国职业足球理事会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当务之急,是今年必须要去做的。”

中国将在未来将连续举办世俱杯和亚洲杯这两项世界性与洲际性大赛,刘奕透露,前不久出的中超新政制定过程中,就充分考虑到了如何增强中超俱乐部竞争力的问题,帮助他们在国际赛场上有好的表现。“我们在维护整个联赛竞争力平衡的同时,让有能力的俱乐部在国际赛场上保持竞争力。2020年亚冠联赛的成绩可以决定2021年世俱杯赛的参赛资格,所以我们在政策调整的过程中,就需要为这些俱乐部创造条件。”

刘奕认为,两个大赛的举办也将有助于国内俱乐部的自我造血能力的提升,“因为要主办这两个大赛,一系列的专用球场将在全国15个城市应运而生。新的球场对于职业俱乐部收入将会有极大的提升。目前,版权收入已经达到了高位,而接下去非媒体版权收入需要靠比赛日和非比赛日的球场收入。”

刘奕坦言,世俱杯和亚洲杯的举办是中国足球发展的非常好的契机,“这不仅仅是指俱乐部,从球员的角度来说,我们的政策调整是鼓励年轻球员、让他们有更多的机会出现在职业联赛赛场上,出现在亚洲杯、世俱杯的舞台上。”

此次会议期间,刘奕还透露,中国足协正在和国务院一起评估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足球改革50条)这五年来的落地情况,研究接下去的实施方案,“我们要为职业俱乐部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包括财税方面、土地方面等等,需要为他们服务,只有中国职业俱乐部稳定下来、走上健康发展之路,中国足球才有可能腾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