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惹内讧事端?骑士主帅疑似用种族词语侮辱球员

董倡硕01-09 1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不久之前,拉夫的道歉才刚刚平息了骑士队内近期的矛盾。可谁曾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根据沃神的报道,在美国时间本周三的录像分析课上,骑士队主教练贝莱因曾用言语暗示球员们打得不再“像一群暴徒(like a bunch of thugs)”。

在美国文化中,“thug(暴徒)”一词被视为与种族歧视有关的词汇。根据韦氏字根词典(Meriam-Webster's dictionary)的解释,“thug(暴徒)”的意思就是极度暴力的罪犯。乍一看这个词汇和种族没有什么关系,但是背后的故事却引人深思。

根据百度百科,2015年4月12日,25岁的非洲裔青年格雷在西巴尔的摩地区受到警方盘查,他在试图逃跑时被警方控制。警方从他身上搜出了一把弹簧刀,并据此将其逮捕。警方称,逮捕过程未使用武力,但格雷被捕后不久即紧急送医,后于19日在当地一家医院死亡,死因是脊椎严重受伤。

因为警方的“过失杀人”,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北巴尔的摩地区举行示威活动,活动逐渐演变成暴力事件。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砖头和石块,并焚烧警车。另外一些示威者洗劫了枪店,向街上的路人分发枪支。还有人闯入超市抢东西。包括药店在内的一些建筑物被示威者放火焚烧。场面非常混乱。

而就是在这时候,“thug暴徒”被美国政界广泛用于形容上街闹事的黑人群体。根据哥伦比亚大学语言学教授约翰·迈克霍尔特介绍,thug本意是残暴的恶棍或者刺客,但如今已经被视为“Nigga(黑鬼)”的隐晦同义词。与N字单词一样,黑人和白人使用时,thug的含义是不同的。当黑人政治家使用时,thug代表了面对种族主义的韧性,而白人使用时,却有种族主义的含义。

根据ESPN的报道,在底特律的这次录像分析课中,当贝莱因说出“thug”这个词语时,房间里的球员一片寂静。根据消息人士透露,骑士队的球员们刚刚离开房间时,多少带着惊讶和错愕,而当他们事后回想此事时,愈发感到困扰和不适。

球队总经理奥尔特曼在事发后很快便得知了这件事,并且与贝莱因进行了沟通,骑士主帅也开始逐一与球员们进行练习,为自己澄清。“我当时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thug这个词汇,是我的工作人员之后告诉了我这件事情,”贝莱因在接受ESPN采访时说道:“我原来是想说Slug(懒虫)的,意思是移动缓慢,球队之前的表现不够强悍,现在有所好转,我是想要表扬球员们,这是我想要表达的意思。我已经和八位球员进行了沟通,他们都表示可以理解我。”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骑士队管理层也是相当重视这件事情,总经理奥尔特曼也在通过多方面收集关于这次录像分析课的信息。

今年夏天,66岁的贝莱因与骑士队签下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但是他的执教之路却并不顺利。根据多方面的报道,包括拉夫和汤普森,部分骑士球员对贝莱因的执教方式表达了不满。作为一位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经验丰富的大学教练,相信贝莱因不会是有意而为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