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拯救者!揭秘尼克斯新帅上位之路

刘鹏飞01-10 16: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55岁的迈克·米勒在本赛季中期成为了取代菲兹戴尔成为尼克斯新任主帅。他并不是曾经帮助詹姆斯夺得总冠军的迈克·米勒,他奋斗到现在的地步,付出了许多艰辛努力。

在进入正题之前,暂且先让我们把日历翻回到1998年的秋天——数十年罕见的洪灾涌入美国得克萨斯周中部,灾害造成至少25人罹难,距离德州奥斯汀不远的小城圣马科斯可能是受灾最严重的城市,强风和最大雨量可达30英尺的强降水使那里陷入到了万般惊恐。

与这座小城同名的河流横亘在西南德克萨斯州立大学校园和Strahan竞技馆之间,毫不夸张地讲,圣马科斯河就是大学生球员们的“心灵纽带”。然而,就在那年的金秋10月,就在训练开始前,河水却无情泛滥,洪流如摧枯拉朽般涌进了球馆。

球场和篮球校队的办公室都在建筑的地下,训练器材、球衣和训练计划霎时间被洪水淹没……木制品很难在水中保持完好,木地板被毁得厉害(后来只能无奈重新修缮一番)。 校队的教练员们试图尽其所能挽救生命,他们穿着用垃圾袋仓促改成的裤子,涉水而入,积水深度甚至到了人的胸部,面对现实的残酷,看来本就资源紧张的篮球校队不得不捉襟见肘继续凑合着过。

就这样,时任该校Bobcats篮球队主帅的迈克·米勒开启了他大学执教生涯的第5个赛季,抗灾救援全过程,正是在他的组织领导下有效展开的,当然,任何一位好教练都精通于安排人手,热衷于分配工作,危机关头不负众望,很好地担起了这一重担,无论场内场外,他都诠释了教练的价值所在。

诚然,球队的主场因天灾而破败,但他们的赛季征程仍要持续下去,校队在他的统领下可谓“遇挫则强”,以19胜9负的不俗战绩问鼎了当年的南区冠军,这也是他们3年内拼下的第2个冠军。毋庸置疑,即使是百年不遇的天灾也阻挡不了米勒教练的那支Bobcats篮球队。

“我们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当年在米勒教练身边担任助教的吉米·埃尔加斯如此回忆道,“事实上我们那年很享受在主场打比赛,我们场上的攻防是毫不保守的,我们场下的一切都是坦诚从容的,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米勒教练的组织和全队上下的通力协作,这就是我们的难能可贵之处。即便是在抗击洪灾时,我们也是有条不紊,游刃有余。”

在迈克·米勒成为尼克斯队临时教练(麦迪逊广场花园副业的项目负责人)之前,他只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大学校队主帅,执教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徘徊在职业篮球圈之外,彼时的他甘愿在德克萨斯州的小体育馆“挥斥方遒”……即便是他在之后进入到了NBA发展联盟球队的教练组,恐怕就连他自己也设想不到有一天能够站在NBA的赛场边线外、在“大苹果城”纽约的帅位之上演绎篮球层面的“指点江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