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作为男人我能承受批评,我来这里想跟KD夺冠

拉库01-10 0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拉库报道

在欧文受伤休战的时候,篮网的成绩仅为4胜7负。不过失去了这位才华横溢的球星之后,篮网一度取得了9胜3负的不错胜利。但随着赛季的深入,篮网在进攻端的缺口也是越来越大。加上欧文受伤之前,篮网还折损了勒维尔,他们迫不得已只能将丁威迪和坦普尔等替补调入首发。这样做的最大问题,就是让篮网的板凳实力变得很弱。

在养伤期间,欧文从来没有在媒体面前发声过,也没有随队一起出征客场。其中也包括篮网做客波士顿的那场焦点比赛。因为上赛季闹过的一些不愉快,加上夏天离开的举动,很多波士顿球迷在欧文没来的情况下,也对他发起嘲讽和“攻击”。而谈到那段往事,欧文也说自己非常感谢昔日的凯尔特人队友们,感谢他们为自己仗义执言。不过欧文随后又表示,他并不需要别人来替自己承担批评。

“我是一个男人,”欧文说,“我能够接受批评。在过去,我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好,但是在我职业生涯如今这个节点上,我需要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一些大事上,比如在这里赢得总冠军,如何让我们的球队变得更优秀,我们也会从这一点出发并前进。”

在刚刚受伤的时候,欧文就曾对自己的队友们说,在自己回来之前“别让船沉了”。而从目前篮网的战绩,以及他们东部第8的位置来看,欧文的队友们算是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我们如今这支球队的实力,能够适应未来吗?”欧文自问自答道,“我觉得现在还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我希望我们能够找出答案。我们要如何到达我们希望的那个级别,如何建立起冠军文化,这些并不是在一年里因为某些特定球员的加入就能找到答案的问题。”

就像欧文所说,篮网前路能走多远,并不是一个现在就能够回答的问题。等到欧文和杜兰特回归,如今被视为球队进攻核心的坦普尔和丁威迪,势必不再会有那么多的机会。

“现在,我们的球队因为显而易见的伤病问题,并不在正确的轨道上,”欧文说,“除了我和杜兰特之外,我们的很多队友们也都经历了伤病,但即便如此,大家还是保持这非常不错的竞技水平。我们能够团结起来,拿下一些很漂亮的胜利。但是,我们对待未来球队的发展还是要有一些有逻辑性的展望。我和KD在这里组队,就是希望在未来几年能够带领球队冲击冠军。而现在,我们还没有处在做这件事的位置上,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要在这个赛季尽我们所能,做到最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