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国奥遭秒杀:左路告急早已预警 错过破门良机

洪流01-10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补时阶段遭到韩国国奥绝杀,这样的结果肯定会打击中国国奥的士气。回顾全场比赛,国奥球员们原本越踢越好,给了韩国队相当强硬的回击。但如果从那记绝杀会看,会发现防守出现漏洞的迪力穆拉提,他镇守的左路上半场就已经预警。而在左路被打崩之前,国奥队其实本有机会先破门,但冯博轩、段刘愚接连错失良机,这才有了韩国队的“压哨绝杀”。

从比赛数据看,国奥队本场比赛经过了被动防守、中场相持、主动出击三个阶段。上半场比赛,球队的控球率一度不足25%;但到了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国奥队居然能够在前场连续打出三次有威胁的射门。郝伟指导设置的战术逐步加强了球队的逼抢强度,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是,左路防守的问题是国奥的一大隐患,并最终让国奥遭遇绝杀。

镇守左路的小将迪力穆拉提本场比赛始终被韩国队右后卫金镇冶冲击,随着比赛的深入,国奥队左路短板被逐渐放大。上半场第5分钟,韩国队李东炅的射门机会就是从左侧肋部空当形成的;第14分钟,韩国高中锋吴世勋的头球机会来自于金镇冶的传中;第22分钟,陈威的神扑同样源于迪力木拉提被金镇冶甩开。整个上半场,迪力穆拉提不是一次失位,韩国队至少在这一侧换来四次射门机会。

下半场比赛,迪力穆拉提的表现有所回升,不过,他在防守端的贡献依然不足。上半场第24分钟,他的抢断曾经让国奥队打出全场第一次快速反击,冯博轩的射门颇具威胁;下半场他也曾多次助攻到前场,给杨立瑜、陈彬彬制造了攻门的机会。然而,比赛的最后一刻,在韩国队中场长传时,又是迪力穆拉提严重失位,导致李东俊轻松接球,扣过朱辰杰破门。这次严重失误,抹杀了迪力穆拉提的努力。

而比赛当中,国奥队还曾经有多次杀死比赛的机会。杨立瑜登场后,国奥队一度打出了流畅的前场反击配合,无论是陈彬彬、胡靖航还是杨立瑜本人都曾经在禁区内获得过面对门将的好机会。第47分钟、第55分钟和第79分钟,杨立瑜和陈彬彬三次射门,全部颇具威胁。

然而,在他们身后的段刘愚,却在比赛行将结束的时候用一脚漫不经心的长传将球直接交给韩国门将宋范根,后者发动长传制造了韩国的进球。如果段刘愚继续控球消耗时间,韩国队就不会有这次威胁反击。注意力和体能的下滑,也让国奥队交出了昂贵的学费。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