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国奥遭绝杀:想起超白金一代 有遗憾但没添堵

洪流01-10 00:3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9日晚,在东京奥运男足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中,国奥队比赛结束前丢球,被韩国队1比0绝杀。在这场比赛后,众多媒体人与足坛名宿对国奥的表现做了点评,不少人表示国奥队虽败犹荣,没有给人添堵。也有媒体人表示,国奥队功亏一篑让人想起沈祥福的“超白金一代”,郝伟团队不比洋帅差。

国奥踢得比韩国好 但对方有底蕴

比赛结束后,央视解说员曾侃表示:打得真的不错,始终对抗在线,而且敢于对抗、一对一,教练组下足了功夫,虽然体力、机会把握能力差一些很可惜,但也都是硬实力的一部分。与曾侃持类似观点的是日本足球专家星庭,他表示,全场比赛表现真的很好了,但左路一直有点问题,最后一次冲击没有顶住。解说赵旌凯表示,国奥看起来踢得比韩国还好,但足球就是足球。

大多数名宿和媒体人都对国奥队的表现持类似的肯定态度。解说员詹俊表示,“其实防守绝大多数时间都做得不错,阵型保持得较好,可惜最后百密一疏啊……估计考虑到对手是韩国,进攻方面保守了点,投入不够。估计没看球的朋友不信: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咱们的和韩国的差别不大。 ”央视足球记者王涛则坦言:“能感觉到所有人的不甘心,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天的国奥队让人眼前一亮,喜欢!继续加油!”

一些赛后热议显得言简意赅。德转中国管理员朱艺连用三个感叹词,“可惜啊,太可惜了,太伤心了”。前央视解说刘建宏则用一个词表达想法——“底蕴”。媒体人颜强表示,“艰苦整体的防守依旧得不到一个匹配的公平结果,如果没看比赛,你会对比分无感,但看完全场,实在可惜。”

想起“超白金一代” 郝伟不比洋帅差

国奥队最后时刻被韩国绝杀,令一些媒体人想起了曾经熟悉的画面。解说员董路回忆道,“十几年前沈祥福的国奥对韩国也是最后时刻丢球,当时我方的角球被对手打了反击,进球的韩国队员叫曹宰臻,助攻传球的叫崔成国……”前国脚徐阳则表示,“虽有遗憾,但没添堵”。

与此同时,许多媒体人表达了对郝伟指导的支持。有媒体人在微博上表示,“为国奥队感到遗憾,遗憾的是郝指导换晚了”。陈曦表示,“这场比赛至少可以说明一点,郝伟及其团队不比洋帅团队差,对对手做足了功课”。刘思远表示,“郝指导这么短的时间里,把国奥调教的可以了”。丰臻表示,“亚洲三流的国奥提出了二流水准,值得鼓励”。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