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势要求离场?梅老板都不想踢了,真的带不动

梁宏业01-10 08: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被马竞神奇反超的比赛打破了巴萨的一个传说,那就是只要梅西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巴萨不可能输球。而这场比赛展现出的是,梅西即便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巴萨也可能输球。

无论是在罗马还是在安菲尔德,梅西都未能打出自己的水平,这也是巴萨被神奇反超的原因之一。但这场对马竞的比赛,梅西却打出了一场水平极高甚至被激怒的比赛,但巴萨还是输球了。在第86分钟,马竞打进反超进球后,在边线处的梅西做出愤怒的举动,并且自言自语振振有词,现场的西班牙记者甚至透露梅西想离场不想继续踢这场比赛了。

如果不是最后10分钟的惨剧出现,这本应该是又一场梅西的专场表演赛。尽管梅西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表现不温不火,但熟悉梅西的记者都说,目前上了30岁的梅西更喜欢把体能和精力留在重要比赛中,毫无疑问,梅西肯定会在这次超级杯的比赛中有优秀表现。

果然如大家预料,巴萨上半场获得控制权后,很快比赛就进入了梅西模式,梅西总能在右路轻松突破马竞防线,第19分钟,梅西右路轻松突破萨乌尔的防守,而在第33分钟,梅西又突破了萨乌尔和托马斯的联防,中卫菲利佩不得不冲出禁区将球踢出边线。当时西班牙评论员便开始批评萨乌尔被梅西随便过,立刻激起了其他人的不同意见,“梅西不止是可以随便过萨乌尔,他可以随便过任何地球人。”

巴萨上半场占尽优势,但球队并未能破门,在上半场最后时刻,阿尔瓦手摸费利克斯脸造成双方发生言语冲突,梅西回到中场指责费利克斯,而马竞19岁小将也不服气继续和梅西对峙,这最终造成后来参战的苏亚雷斯和萨维奇吃到黄牌。

下半时,马竞15秒就进球,但仍旧完全顶不住梅西引导的攻势,梅西似乎开启了上帝模式,围绕梅西的巴萨进攻变得异常凶猛,梅西在第51分钟接到苏亚雷斯的背身做球后禁区线上晃过一人后右脚射门把比分扳平。第59分钟,梅西在禁区前停球晃过一人射门得分,但被VAR判罚手球取消进球。这似乎刺激了梅西,在第62分钟巴萨进球反超后,梅西还找到裁判让他去看看VAR。最让全场球迷感到振奋的是,梅西在第66分钟回追到自己半场断球阻止马竞的反击,全场球迷响起了欢呼声。而当马竞派评论员盛赞奥布拉克一次次神奇扑救并说他是本场最佳时立刻被其他人更正,“梅西才是全场唯一的最佳。”

本来当地的沙特球迷就是为了看梅西的表现才涌进球场的,在梅西表现的鼓动下,比赛现场变为了巴萨主场甚至是梅西主场,第71分钟,梅西的球鞋在对方禁区内被踩掉后,马竞没有停球继续进攻,这导致了现场出现巨大的嘘声。而第74分钟,皮克的进球又被VAR取消,这粒进球也是来自梅西的策划,他发出战术任意球,比达尔反跑传中,但VAR划线显示比达尔肩部稍稍越位。

但最终毁掉本该属于梅西比赛的是巴萨脆弱的后防,当马竞打进第3球时,现场的沙特球迷们出现躁动,据在现场的西班牙解说员马诺洛·拉马透露:“梅西已经不想踢了,他做出了要离场的手势。”梅西最终没有离场,但士气遭受到了极大打击,几乎在场上被冻住了。不过在第92分钟,梅西得球后还是突入禁区过掉一人但传中被对手破坏,这也是巴萨被反超后唯一一次可以算数的进攻。

梅西在赛后已经冷静了许多,但仍然好不吝惜批评球队防线犯下了“幼稚错误”,“对手2次传递就单刀了”,“10分钟就丢了2个球”。梅西必须要这么做,因为他才是巴萨真正的主人,而不是主席巴托梅乌更不是主帅巴尔韦德,既然他可以率领自己的朋友们完成反超,那也要要求自己的朋友们能守得住优势守得住胜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