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魔咒仍难破!中国男足奥预赛9战韩国至今未胜

高雯01-10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U23亚锦赛,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首战,中国国奥0比1不敌韩国国奥。虽然中国国奥这一场是虽败犹荣,但比赛的结果就是输了,而中国已经在奥预赛上37年逢韩不胜。

国足在2010年东亚杯大破韩国,终结了32年之久的恐韩症。在上届世预赛中,国足也在主场击败过韩国。但在奥预赛方面,中国却遭遇着恐韩症的长期困扰,事实上球队还从来没有在这一赛事中击败过韩国。

1983年奥预赛,中国和韩国首次相遇,当时的比赛也是在泰国举行,中国队两度战平韩国,最终未能出线。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参加奥预赛的其实是国家队,而从1992年开始,才是国奥年龄段出战奥预赛。

1992年1月,巴塞罗那奥运会预选赛,当时中国队在4战过后3胜一负,最后一场面对韩国只要打平就能出线。然而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中国队遭遇了史上最悲剧的“黑色九分钟”,球队开场9分钟内被对手连进3球。

1996年奥预赛,中国队在击败哈萨克斯坦、战平沙特后,最后一场对阵韩国又是打平出线。然而这一次中国队0比3惨败,无缘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1999年奥预赛,中国队拥有从巴西留学归来的李铁、李金羽等人,再加上孙继海,被球迷极度看好。然而国奥在当时的汉城0比1小负韩国,而球队回到上海主场也只是1比1战平老冤家,最终也未能晋级悉尼奥运会。

2004年雅典奥运会预选赛,中国队两回合遭到了韩国队双杀,而且两场都被对手零封,包括在主场长沙两球完败。今年奥预赛首战,中国又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惨遭韩国绝杀,出线形势极为被动。奥预赛历史上,中国和韩国队至今9次交手,战绩为3平6负,恐韩症也已经延续了长达37年。

附奥预赛中国对阵韩国战绩

1983年:3比3、0比0

1992年:1比3

1996年:0比3

1999年:0比1、1比1

2004年:0比1、0比2

2020年:0比1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