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败!绿军危机悄然而至 交易已成安吉必然选择?

季孟年01-10 1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在赛季开局阶段,凯尔特人打出了非常令人惊喜的表现,他们的排名也长期位居东部前三。但在最近的这段时间内,绿衫军的发挥却有些令人失望。尤其是在过去三场分别对阵奇才、马刺和76人的比赛之中,他们惨遭三连败!

这还是凯尔特人本赛季第一次遭遇三连败,且球队的整体表现真的令人很难满意。对垒奇才,那本是绿军应该赢下的一场比赛,可他们却在末节崩盘。对阵马刺,球队在一开始便被对手拉开比分,全场比赛都没能缩小分差。迎战76人,凯尔特人一度领先15分,不过结果还是令人失望的。

作为球队的领军人物之一,肯巴·沃克对球队近来的发挥非常不满意。他说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努力学会在关键时刻打好比赛,并且知道该如何在密集赛程当中打出更出色的发挥。”

的确,1月份的魔鬼赛程有些钳制凯尔特人的发挥。前一段时间,这支球队本就伤兵满营,还受到了流感的侵袭。在过去的7天之后,他们一共出战了5场比赛,还有两次背靠背。球队的体能消耗很大,最直观的体现在了防守端的退步。布朗在今天比赛结束之后便说道:“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总是让对手打得太轻松了。”而在进攻端,绿军几位锋线的侵略性同样不再那么强。不得不说,这似乎也与他们的体能出现问题有关。

但对于NBA各支球队来说,一月份其实都有可能出现体能危机,凯尔特人遇到的问题,其他球队也都会遇到。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减少体能问题对于球队的影响。不过,在凯尔特人主教练史蒂文斯看来,球队的发挥相较于此前已经有了一定的改善。

他说道:“很显然,我们今天更专注了并且我们要比之前打的好。我认为有很多例子给我们,让我们知道我们想要在今晚变成什么。”

但或许,这也是史蒂文斯教练的一种无奈。除却体能、伤病等因素之外,凯尔特人这支球队的确存在着很多无法改变的短板。尤其是他们的内线,的确在实力上与联盟诸强存在着差距。泰斯和坎特本赛季的表现其实都超出了预期,可在防守端他们却很难对篮筐进行很好的保护。

最近一段时间,联盟各支球队都在遇上绿军的时候针对他们孱弱的内线做文章。不得不说,这支球队其实已经进入到了一个瓶颈期内。不少人认为,凯尔特人只能通过交易来解决眼下的问题。而从网上的流言来看,绿衫军的管理层也的确把目光锁定在了几位球员的身上。

此前便有消息称,凯尔特人有可能与活塞商议交易德拉蒙德,以此来补强球队的内线。而在近日,又有消息爆出他们对于雷霆锋线加里纳利同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位来自意大利的锋线悍将,同样也是凯尔特人的心仪对象。

只不过,现如今这些交易都还处在非常浅层的接触上。绿军会送出怎样的筹码,如何进行交易还是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支球队希望能够有所改变,想通过交易来提升球队的上限。

至于安吉究竟会怎样操作,交易之后绿军的阵容会变强还是变弱,这一切就都是后话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