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强悍依旧却与冠军渐远 34岁的他还是否能圆梦

季孟年01-10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究竟哪支球队是本赛季至今最令人感到惊喜的球队?或许有不少人都会说是雷霆。那雷霆又为何能够成为黑马?保罗自然而然是被提及最多的名字。

在今夏那笔交易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觉得雷霆队将会走上重建之路,保罗在这支球队当中也不会效力太长的时间。但就目前来看,雷霆完完全全不像一支处在重建期的球队。目前,他们以22胜16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七。保罗的各项数据虽然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他在场上的作用依旧那么鲜明与显著。

所有人都知道,巅峰期的克里斯·保罗究竟有多么出色。在过去的10年当中,他或许是联盟最被出色的纯正一号位。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保罗的爆发力与当年相差甚远,其撕开对方防线,改变对方防守策略的能力与以前相比有着巨大的退步。尤其是在季后赛的比赛之中,保罗老态尽显,被不少球迷所唾弃。

或许如今已经34岁的克里斯·保罗已经很难在西决、总决赛这样级别的比赛之中像球星一样改变比赛。但这位超级控卫,依旧决定一支球队的下限。本赛季在雷霆就是最显著的例子。保罗是否在场,雷霆完完全全就是两支不同的球队。

根据数据统计,当保罗在场的时候,雷霆百回合得分达到了110分以上。而当他不在场的时候,球队的百回合得分却不到100而已。保罗如今的个人数据的确与当年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他对于球队的带动能力,仍旧是联盟第一档。尤其是在进攻端,雷霆队的球员们在保罗身边打球,效率都能提升不少。这样的显著变化,让队友们都非常喜欢与CP3联袂出场。

事实上,此前曾经又不止一个人爆料称,保罗在球队当中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相处的人。他的好胜心非常强,有些时候会压得对手喘不过气来。但本赛季,保罗在这一方面似乎也有着很大的改观。他在场上显得更为耐心,也更为享受比赛的乐趣。其实当一切都做好的时候,胜利自然而然的便会到来。如今的雷霆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出色的战绩,其实也与保罗这样的心态有关。

但有些令人遗憾的是,雷霆队如今似乎还依旧没有想好究竟是否要冲击季后赛。以雷霆队目前的阵容、势头来看,留在西部前八对于他们来说问题并不大。但是,雷霆队似乎依旧在做着兜售球员的打算,且渴望收集更多的选秀权。一旦他们决定不去冲击季后赛,保罗和队友们此前的努力,自然就将付诸东流

这其实也就是令保罗最为感到悲哀的事情,按理说在他这个年纪,为一支争冠球队发挥自己的余热,在最高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实力才应该是最好的结局。但由于他的这份大合同还剩下2年多才结束,这也就注定了保罗将与争冠球队无缘。

在NBA历史上,与保罗有相似经历的球星其实不在少数。毕竟,并不是所有人的篮球生涯都能无限完美。对于像保罗这样的球员来说,在生涯末期享受篮球带来的快乐,或许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当然,如果能得到上天的眷顾,像基德那样赢得一枚总冠军戒指,那自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

只不过,命运能垂青保罗吗?唯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