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最高效进攻三叉戟 雷霆树立三后卫体系标杆!

董倡硕01-10 1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加盟雷霆之后,所有人都认为俄克拉荷马城仅仅不过是保罗职业生涯的一个经停站。消息一经放出,就有无数媒体和球迷开始揣测并猜想保罗的潜在下家,包括热火和雄鹿都成为了被无数次提及的名字。除了保罗之外,另一位拥有即战力的后卫施罗德同样也是许多球队关注的焦点。根据外界的预估,从快艇队手中得到的亚历山大是唯一一位会得到普莱斯蒂青睐,并长期被培养的球员。

可在赛季开始的两个半月之后,事情却并没有按照人们预期的那样发展。目前雷霆队并没有呈现出摆烂的趋势,反而以22胜16负的战绩位列西部第七,与西部第八马刺之间的差距甚至来到了5个胜场,季后赛资格似乎十拿九稳。自美国时间12月1日到1月7日这段时间里,雷霆队斩获了13场胜利,全联盟范围内仅有雄鹿队的胜场要比他们更高。

根据球队主教练多诺万透露,雷霆队之所以能够在本赛季取得人们意料之外的成功,和正确使用“保罗+施罗德+亚历山大”的三后卫体系分不开关系。根据NBA记者布莱特•道森的报道,多诺万早在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开始构思,做好了让三位后为同时出场的准备,但是真正的机会,知道12月中旬才出现。

那时候,球队侧翼泰伦斯·弗格森因为伤病问题缺席了12月6日到14之间的比赛,多诺万找准机会开始尝试三后卫体系。如今,即便弗格森伤愈复出,体会到三后卫真香的多诺万也已经对这个体系爱不释手。截止北京时间1月8日,保罗、亚历山大和施罗德总共同时出战206分钟,百回合可以帮助雷霆净胜对手26.7分。放眼联盟里所有至少携手出战206分钟的三人组里,保罗、亚历山大和施罗德三人高达125.9分的百回合得分高居第一位。

今日面对荣归故里的韦少,又是保罗、施罗德与亚历山大的协力发挥,让韦少苦吞失败。保罗全场贡献全面地18分6板5助攻,亚历山大送出20分3板3助攻,施罗德也有16分5板入账。当三后卫在场时,多诺万往往会选择使用加里纳利和亚当斯与他们进行搭档。

根据The Athletic所做出的分析,多诺万如此配置阵容,就可以保证场上拥有四位可以处理球的球员,能够全方位地向对手施加压力。施罗德拥有杀伤篮下的能力,亚历山大、保罗和加里纳利都有不俗的投射能力。不论对手如何换防,总会出现错位单打的机会,利用他们的个人能力进行终结。

三人同时出场效率卓群,他们就连两两搭配也都会有很好的效果,三位球员每36分钟均可以至少贡献20分。三后卫体系效果如此明显,多诺万也将其作为了雷霆队关键时刻收割比赛的主力阵容。在他们206分钟的总搭档时间里,有115分钟都来自于第四节。

进攻端火力凶猛,三后卫的防守同样各有特点。“在防守一段,我们每一位球员都有不同的优势。亚历山大臂展出色,施罗德机敏粘人。我和施罗德在球场上会频繁地进行交流,每个人都为防守带来了不同的影响。”根据NBA方面的技术统计,当雷霆启用三后卫阵容时,可以将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在28.5%。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