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詹姆斯再战东契奇 快艇要拿勇士开刀

白亼01-10 1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1月11日,NBA将进行10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2场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湖人队来到客场挑战独行侠以及快艇主场面对勇士的较量。

洛杉矶湖人vs达拉斯独行侠 10:45

伤病名单

湖人:戴维斯(出战成疑)、詹姆斯(出战成疑)、布拉德利(出战成疑)、考辛斯(缺席)

独行侠:波尔津吉斯(缺席)、布罗克霍夫(缺席)、巴里亚(出战成疑)

得分/失分

湖人:112.8分/104.9分

独行侠:116.4分/109.2分

情报分析

结束了12月的魔鬼赛程,缓过劲来的湖人队再次展现出强势的表现。在圣诞夜不敌快艇之后,至今未尝一败,取得了六连胜的优异表现。不过在上一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里,球队核心戴维斯遭遇意外,在一次防守中失去平衡重摔在地。根据随后的报道,戴维斯遭遇骶骨挫伤,万幸的是并无结构损伤。经过更为详细的检查,戴维斯的背部伤势并无大碍,目前他已经跟随湖人队前往达拉斯,但是能否出战还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反观独行侠方面,球队近期状态较之赛季初有所下滑。过去六场比赛,球队的防守效率仅仅能够排在联盟第12位,虽然进攻效率依然是联盟顶级水平但是失去了11月不可匹敌的锋芒。明日,波尔津吉斯因为接受富血小板血浆注射,确定缺席明日一战,独行侠的护框将再度经受考验。

本赛季,湖人队场均能够在油漆区内得到53.1分,仅次于灰熊位列联盟第二,失去波神之后,独行侠自然更加难以阻挡詹姆斯掀起的攻势。过去六场比赛,湖人队的进攻效率高达114.4分。纵然东契奇在进攻端大放异彩,防不住湖人,独行侠也很难在主场锁定胜利。即便浓眉借此机会保守放弃比赛,湖人在实力上依然占据上风。

金州勇士vs洛杉矶快艇 11:30

伤病名单

勇士:库里(缺席)、汤普森(缺席)、卢尼(缺席)、拉塞尔(出战成疑)

快艇:乔治(缺席)

得分/失分

勇士:104.9分/112.8分

快艇:115.8分/109.8分

情报分析

因为左腿腿筋拉伤,乔治将无法出战明天与勇士的比赛,快艇的进攻火力将会大打折扣。不过,球队近期挣扎的问题并非出于进攻端,而是防守。前两场比赛对阵灰熊和尼克斯两支实力不算太强的球队,快艇队在主场一共丢掉了275分,这对于一支拥有超强侧翼防守的球队来说着实夸张。经过了长达4天的休整期,我们也希望里弗斯能够在训练中强调并改善这个问题。

明日对阵实力排名联盟末尾的勇士,将会是快艇队找回状态的关键。本赛季,勇士队的三分命中率位列联盟第四,防守篮板率联盟倒数第九,而因为祖巴茨和哈雷尔的存在,快艇队的进攻篮板率高居联盟第二。因为水花的伤病,勇士队的进攻效率不高,这也给了快艇队调整的机会。掌握主动的快艇队应该会轻松击败勇士,用一场胜利重回正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