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喀尔SS6:13冠王领跑阿隆索第6 韩魏排名第13

明君01-10 2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月10日,2020年达喀尔拉力赛在沙特展开第六个赛段较量,达喀尔13冠王彼得汉赛尔获得汽车组赛段冠军,塞恩斯和阿提亚排名二三位,F1世界冠军阿隆索表现愈发稳定,拿到赛段第6,中国选手发挥值得肯定,韩魏位居第13名。

第六赛段从哈伊勒出发到利雅得,全程83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478公里。法国名将彼得汉赛尔用时4小时27分17秒,继第四赛段后再夺赛段冠军,而西班牙老将塞恩斯仅落后彼得汉赛尔1分35秒,在第六赛段夺得亚军,卡塔尔王子阿提亚凭借4小时30分39秒排名赛段第3。从第三赛段开始,这三位巨星就包揽赛段三甲位置,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达喀尔冠军之争将是“三国杀”。

首次出战达喀尔的F1世界冠军阿隆索,可以说逐渐找到拉力赛感觉,以4小时35分13秒获得第6,落后领跑本赛段的彼得汉赛尔7分56秒。而在前几个赛段一直有稳定发挥的特拉诺瓦和德威利尔斯同样表现不俗,凭借4小时38分05秒和4小时40分39秒位居第8和第9名。

中国军团在第六赛段也是交出优异答卷,在今年达喀尔发挥最出色的中国车手韩魏继续高歌猛进,以4小时53分04秒获得赛段第13,落后彼得汉赛尔25分47秒。金建云和钟磊用时5小时21分36秒和5小时37分25秒,排名第25和35位,而摩托车组方面,中国车手排名位居中下游,扎克尔·亚克浦排名第49,张敏和赵宏毅位居第80和82名。

随着第六赛段结束,2020年达喀尔战役半程结束,汽车组总冠军之争依旧是杀得难解难分。塞恩斯凭借用时23小时33分05秒,保住了榜首位置,不过紧随其后的卫冕冠军阿提亚仅落后7分46秒,双方差距并不大,而彼得汉赛尔用时23小时49分23秒,落后领头羊塞恩斯16分18秒,争冠是一切皆有可能,阿隆索战绩稳步提升,凭借26小时51分16秒来到总成绩第16名。

中国车手成绩最好的自然是韩魏,以26小时26分25秒暂居总成绩第15名,落后塞恩斯2小时53分20秒,金建云和钟磊位列第28和39位。再看摩托车组总成绩榜单,扎克尔·亚克浦第49,张敏和赵宏毅排名第58和76位,美国车手巴拉贝领跑,领先优势达到20分56秒。

尽管彼得汉赛尔拿到赛段冠军,但展望冠军战这位13冠王目前还处在下风,因此他也不敢有半点大意,“今天赛程很漫长,我们有时候会穿越一些沙丘,但对我而言,最大的问题是在如此高速度情况下,你需要非常集中注意力,需要非常专注。”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