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与97队的缘浅情深 命运捉弄长文激励队友

蒋娴01-10 2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蒋娴报道

1月9日晚,中国国奥队在泰国进行的U23亚锦赛暨奥运预选赛首轮比赛中,补时阶段被韩国国奥队0比1绝杀。比起输掉比赛更让人遗憾的是在比赛中,队内头号进攻核心张玉宁受伤倒地,赛后被确诊为第五趾骨骨裂,将提前退出本届亚锦赛。10日晚,张玉宁带着无奈启程回国,在离开之前,他也激励着队友,希望他们能够带上他的那份继续干!

虽然张玉宁是同年龄段球员中较早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但是他一直有一个遗憾,就是未能为这支97年龄段球队在洲际大赛中贡献太多力。2016年巴林亚青赛,当97国青面临着他们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大考时,作为队内头号射手,张玉宁本被寄予厚望。但是,当时他所在的荷甲维特斯俱乐部并不予放行,因此在国青名单确认的最后时刻,国青教练组只能忍痛割爱,由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吴伟顶替张玉宁获得9号球衣。这成为了张玉宁对于这支97年龄段队伍最大的愧疚和遗憾。

当时,没有张玉宁出战的国青队在最后一场面对塔吉克斯坦国青队,张玉宁与父亲在荷兰家中想尽一切办法找到直播信号。但最终,国青队输掉了那场生死战,提前从亚青赛中淘汰。那一晚,张玉宁一言不发,独自垂泪一晚。第二天早上,他甚至差点未能起床赶上俱乐部的训练。

而这一次,97年龄段迎来了他们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大赛:U23亚锦赛暨奥运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本就分在死亡小组的国奥队命数难定,而终于如愿出征的张玉宁这一次想要真正为这支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然而,疲劳作战了一个赛季的张玉宁身体本就不在最佳状态,不过带着肩伤出战的他依然是在队中扮演着突出的角色。面对韩国国奥,在前20分钟,张玉宁甚至有破门的希望。可是,好景不长,直到第41分钟,张玉宁在一次角球进攻中,被对手踩到脚背后受伤倒地,起来的一瞬间,张玉宁怒锤地面。因为他知道,这一次,他又不能再跟着队友们并肩作战了。果不其然,赛后,张玉宁被缺阵为第五趾骨骨裂,将缺战1-3月,这也意味着,张玉宁提前告别了本届亚锦赛。

在医院诊治的过程中,张玉宁一直拿着手机观看比赛。不过,很遗憾,在最后40秒时,国奥队难逃输球命运,这让坐在病床上的他感到非常懊悔。比起受伤,张玉宁更难过的是国奥队在得势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比赛。而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也表示,“被绝杀如吃了苍蝇一样。儿子为国出力、受伤,都是于情于理,这是应该的。但是球队偏偏以这种让人憋屈的方式输球,我心痛。”

或许这就是命!赛后,同记者的聊天里,张玉宁的言语里难掩无奈与不甘。他无奈的是为什么每一次跟这支球队的缘分都这样浅?不甘的是为什么参加了三次亚锦赛,但最终还是难逃输球的命运。可他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接受现实,回国将伤养好,在电视机前默默的期待能够好运,让这支队伍的命运能够延长得更久一点。

1月10日晚,张玉宁从泰国启程回国接受治疗。他在酒店与队友们一一告别,并在球队群里发文激励队友,他希望队友们不要放弃,要坚信拥有战胜任何对手的能力和可能,希望队友能够带着他的那份战斗力继续加油。

他写道:

兄弟们,我不能继续陪伴大家伙儿完成剩余的比赛了,长久以来一直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取得好成绩,好回到祖国告诉所有人我们可以,如今自己不能做到,我心里有很多不爽和不甘,却只能接受现实了。但是,你们不能够接受现实!现在,最真实和有用的信息就是,在上一场比赛结束以后,我们就应该无比地确信,在这次亚洲杯我们拥有战胜任何对手的能力和可能!你们个个都是好样的!你们只要站着就能够战斗,就能够团结,团结就意味着没有失败。

我们在场上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得见。我心里难受,我觉得和你们一起唱国歌时候的那种感受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很感动的那种回忆,因为我们都有感情的,我很珍惜这一份(感情)。带上我那份,头都别低下,继续干啊! 最后我还是要感谢高主席,郝导,还有所有的教练员、工作人员、医生,谢谢你们给予的帮助和信任。保重,加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蒋娴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专注国字号队伍和留洋球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