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八段解说天元战陈耀烨九段胜芈昱廷九段之战

俞斌九段01-11 02:25

第34届同里杯天元战16强战,陈耀烨发挥出色,完胜劲敌芈昱廷。

    【棋局点评】 布局黑5白6双方相互挂角,看来两人都认可应挂角即吃亏的说法。黑9进角而不走23位双飞燕,意在出其不意。黑21选择简明下法,避开对手陷阱。白24被黑25靠压后,右边子力配置不佳。

    白24于51转战下边较好。右上角要走可效仿黑9进角的下法。黑33、37取势招法大气,这似乎和陈耀烨酷爱实地的标签不太相符。白44守右边价值不大,是导致白布局被动的原因。白44应走64位处理左下角孤棋。黑51下52位压,重点攻击白左下角最佳。

     白52出动有力,下边白46一子因130处漏风,可弃可取。白60冲断以攻为守,但白66长随手!黑67征吃后白失去借用只好单方逃孤,形势陷入被动。白66应先67长后在70位顶,牵制黑棋45、65两子。

   白72滚包看似愉快,但也送死了白46一子,损失很大。黑81扳、91跳白龙仍未安定,白苦战一目了然。

    白96爬可称败招,应在115接撑住目数。黑103判断抢到107挡全局实地已经占优,主动放弃攻击白大龙的思路简明易下。

   白116苦肉计,单118打,黑可31上一路活角。黑121尖价值其实也不输白吃的右上角,黑胜势。

   白130不顾左上角安危拼命抢空。黑131攻击严厉,白132断想从168处渡过。黑135先冲好次序,白136如171应,黑137断后白左上角和右边就连不上了。黑137吃掉白两子还产生右上角收气问题,黑棋大胜。

   黑陈耀烨九段 白芈昱廷九段 共215手 黑中盘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