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7年后 博卡再穿阿迪球衣 上印“La mitad +1”

小中01-11 13: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月10日,博卡青年推出2020年新款球衣,并宣布它的球衣赞助商由耐克换成阿迪达斯。1981年至1983年,博卡曾穿过阿迪球衣。自那以后,博卡长达30多年穿的是耐克球衣,除了1993年至1996年穿过3年Olan球衣,1996年穿过Topper球衣。1981年,马拉多纳由阿根廷青年人加盟博卡,只待了一年就转会巴萨。当时在博卡,他穿的就是阿迪球衣。

这一次,博卡与阿迪达斯签约10年。至此,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和潘帕斯两大豪门俱乐部河床和博卡都穿阿迪球衣。博卡与合作长达33年的耐克解约,一开始时,博卡球迷们还有点不能接受,甚至有人持反对意见。不过,1月10日阿迪新球衣一亮相,它独特的设计就征服了广大博卡球迷的心。很多人迫不及待,询问新款球衣何时才开卖。

新款博卡主场球衣为蓝色为主,金色为辅。胸前主赞助商名称区域、博卡会徽和阿迪标识都是金色,肩上有金色的三道杠,袖口处也有金色条纹。博卡新款客场球衣是白蓝色调,胸前的主赞助商名称区域仍以金色为主,但辅以蓝白两色。

博卡的客场球衣让人联想起,1990年代,阿迪也推出过类似的球衣。不过,当年的球衣胸前是3条条纹。这一次,博卡球衣胸前却是6条条纹。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使主赞助商的名字不会掩盖胸前的条纹。胸前设计有6条条纹,博卡客场球衣是头一例。

阿迪1990年代胸前三条纹球衣

博卡的新款球衣,后面脖颈处印有几个字:La mitad +1。这句话什么意思?意思是“比一半儿还多一个”。也就是说,在全阿根廷人口中,博卡自诩其球迷拥趸人数占了一半儿以上,至少比一半儿还多一个。

去年耐克为博卡设计的主场球衣,跟阿迪球衣相比,你觉得哪个更漂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