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雷迪什:我现在投篮很挣扎 但我会走出困境

吴家驹01-11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吴家驹华盛顿报道

卡梅伦·雷迪什,高中即名声大噪,排名全美第三。并在高中毕业后,和排名前二的RJ·巴雷特和锡安·威廉姆斯一同加入杜克大学,轰动全美,被称为杜克三少。杜克的每场比赛都吸引到了巨大的关注,和北卡比赛的门票更是被炒到了3000美元一张。

但在加入杜克以来,雷迪什却没能像他的两位队友一样继续大放异彩,相比于锡安以68%命中率场均拿下22.6分8.9篮板,以及巴雷特场均22.6分7.6篮板4.3助攻的表现,雷迪什以35.6%的命中率场均砍下13.5分的表现,实在不能令人满意。

而在加入NBA以来,三人的生涯更是进一步发生了分离。锡安当选状元加入鹈鹕,更因为历史罕见的天赋,而被认为几乎预定未来的巨星席位,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球迷和媒体的神经。巴雷特当选探花,在尼克斯拥有着大量出手权,并以场均13.8分的表现成为了球队第三号得分手。而雷迪什的顺位则低了许多,仅以第10顺位被老鹰选中,开启了自己的NBA生涯。

然而即使在目前战绩联盟垫底的老鹰,雷迪什依然没能打出令人满意的表现,场均仅拿下8分位列球队第七,命中率只有31.7%,更是全蓝的投篮热区而被国内球迷调侃为“寒冰射手”。

可以说在加入NBA以来,雷迪什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手感。而比起冰凉的手感,更加遇冷的是自己急剧下滑的关注度。不同于大学时期的媒体簇拥,今日奇才对阵老鹰的赛后,雷迪什的更衣柜前也显得有些冷清,一个人在更衣柜前静静地玩着手机,而笔者也因此得到机会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体坛:“你的新秀年目前为止感觉怎么样?”

雷迪什:“我一天天地努力,希望变得更好,去专注于每场比赛、每次训练。”

体坛:“你的新年目标是什么?”

雷迪什:“提高自己,去提高比赛的方方面面,泡训练馆,保持专注,努力去变得更好。”

体坛:“你和锡安·威廉姆斯和RJ·巴雷特现在还保持着联系吗?”

雷迪什:“是的,我们依然经常聊天,一周三次。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当然我们现在没法经常见到,但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体坛:“你未来想在哪方面取得提高?”

雷迪什:“任何方面,你不能停止去变得更好。我现在的投篮很挣扎,但我知道我会走出困境,我还是希望能全方位提高。”

最后雷迪什也对中国球迷的关注表示了感谢:“我想大声喊出来,谢谢中国,希望我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去那里。”

面对手感的寒冬,境遇的寒冬,雷迪什并没有放弃努力,而是继续做着准备,等待积雪融化的那一天。今天虽然老鹰输球,但雷迪什个人表现还不错,8投4中砍下9分8篮板3助攻。赛后他戴上了灰色的耳机,和球迷合影,谦逊地问着工作人员出去的路,路上不时蹦跳两下,并哼上几句歌词。

希望雷迪什的寒冬能早日过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吴家驹

驻华盛顿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