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情报站】湖人背靠背遇考验 开拓者放手拼雄鹿

幻仁01-11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月12日,NBA将进行6场比赛,我们将从中挑选2场比赛为大家做赛事的前瞻分析,分别是湖人客场挑战雷霆以及雄鹿客战开拓者。

湖人vs雷霆 9:00

伤病名单

湖人:戴维斯(每日观察)、考辛斯(缺席)

雷霆:罗伯森(缺席)、诺埃尔(缺席)

得分/失分

湖人:113.2分/105.1分

雷霆:108.9分/107.0分

情报分析

7连胜的湖人看似不可阻挡,但他们明日一战很可能存在隐患。首先,浓眉如果继续缺阵,他们的内线人手依然短缺。今日和独行侠一战,在比赛早早打花的情况下詹姆斯还打了32分钟,拿到35分16篮板7助攻,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而明日湖人背靠背作战,今天詹姆斯又是带病,这位超级球星和全队的体能都将受到考验。

雷霆的状态不遑多让,他们最近10场赢了8场,战绩方面甚至追到只差第6的独行侠一场,他们看上去真的要为季后赛而不是摆烂冲刺了。过去10场比赛,雷霆打出了联盟第四的防守,而靠着保罗、亚历山大和施罗德三后卫的带动,他们进攻端也不缺乏火力。明日一战雷霆坐镇主场又多休息一天,他们有望给湖人制造大麻烦。

雄鹿vs开拓者 9:30

伤病名单

雄鹿:伊利亚索瓦(每日观察)

开拓者:努尔基奇(缺席)、扎克·科林斯(缺席)、胡德(缺席)、拉比西埃(缺席)

得分/失分

雄鹿:119.1/107.1

开拓者:111.7/113.6

情报分析

雄鹿还在赢球,过去10场比赛他们只输了2场,分别是客场惨败给76人和爆冷客场惨败马刺。但这支东部霸主肉眼可见地进入了疲劳期,过去10战他们百回合只能得到110.5分,进攻效率是联盟第14。好在密尔沃基人还有联盟第3的防守,这保证他们依然能在大多数夜晚轻松获胜。字母哥今日全场只拿13分10篮板5助攻,受犯规困扰只打了28分钟。这是他赛季较低迷一战,明天背靠背出战的字母哥或许可以反弹。

开拓者的表现依然是好一阵坏一阵,此前他们还客场击败了卫冕冠军猛龙,结果上一场就输给了没有唐斯的森林狼队。究其根本,还是开拓者的防守太差了,他们近10场百回合丢115.2分,联盟第三多。糟糕的防守让他们难有稳定表现,明日想要阻挡雄鹿也是难上加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