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赛国羽四个单项进决赛 奥运年伊始交满意答卷

李婷01-11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新年首站马来西亚大师赛,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个决赛日的情况下,国羽就已经提前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混双和女双提前会师决赛,为国羽两金保底,陈雨菲和李俊慧/刘雨辰也分别晋级决赛,为国羽有了争夺第三、第四枚金牌的可能,东京奥运年伊始,国羽展现出更为积极的风貌来。

除去男单,中国羽毛球队其他四个单项都晋级到今天进行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半决赛,其中混双的比赛结果最没有悬念,毕竟头两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实力雄厚,他们拥有足够的实力会师决赛,而比赛的确也进行的异常顺利,这两对国羽王牌混双分别轻取对手,再次成为国羽最稳定的环节。

混双提前包揽冠亚军习以为常,但女双也成功实现包揽绝对出人预料。当国羽一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止步第二轮后,杜玥/李茵晖和郑雨/李汶妹就没有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他们前者在四分之一决赛力克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又在今天的半决赛中2比1击败另一对日本组合松山奈末/志田千阳,显示出国羽二号女双应有的实力。

而年轻的郑雨/李汶妹更让人惊喜了,八分之一决赛战胜赛会二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四分之一决赛战胜6号种子孔熙容/金昭映,今天的半决赛又击败8号种子波莉/拉哈尤,三天时间里将日本、韩国、印尼名将轮番击破,让人看到了女双更广阔的未来以及集团优势。

有了混双和女双两金保底,国羽在本站比赛中的收成自然不会差,不过队伍还有可能去冲击更好的成绩。两名晋级四强的女单,虽然何冰娇输给戴资颖,但陈雨菲击败了马林,明天的决赛争夺战,陈雨菲和戴资颖争的不仅仅是这一站的冠军,也是下周新一期的女单世界排名第一。

陈雨菲的进步有目共睹,她也正在朝着更稳定的顶尖选手行列行进,中国女单从去年触底反弹后,今年有望迎来一个崭新的局面。而在去年整体低迷的中国男双,原本在本站比赛中的表现不过是差强人意,八强之中唯有李俊慧/刘雨辰一对组合晋级,但就是在不太被看好的情况下,“双塔”也强势晋级了决赛。

今天半决赛面对老对手阿山/塞蒂亚万,尽管李俊慧/刘雨辰在近期的交手中不占优势,但还是以22比20、19比21、24比22的微弱优势击败对手,在关键分上的笃定让他们拿到了决赛门票,这也是“双塔”近来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明天的决赛,没有了最难对付的世界头两号印尼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有望赢得新年开门红。

六对选择晋级四个单项的决赛,国羽在新年伊始表现抢眼,而通过这一站500级别的奥运积分赛,中国队各个单项在奥运积分排名上也会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通过半决赛的强势晋级,明天的决赛中国队若是能打出一个更漂亮的成绩,无疑为今年最后四个月的奥运积分赛和奥运会能积蓄能多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