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纳”会师ATP杯决赛 德米纳尔超强发挥获称赞

刘七七01-12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月11日,首届ATP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塞尔维亚队和西班牙队同以3比0的比分,分别以击败俄罗斯队与澳大利亚队会师决赛。

西班牙和塞尔维亚是两支在赛前就被看好的球队,他们分别拥有单打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超级明星。在这两场半决赛中,出战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也的确打出了世界TOP2该有的顶级水准。

上午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塞尔维亚队3比0击败了俄罗斯队,其中德约科维奇和梅德维德夫的这场比拼着实令人血脉贲张。德约科维奇在首盘送出“隐形蛋”,以6比1横扫获胜,进入第二盘后却突然“迷失”,被梅德维德夫7比5扳回一城。进入决胜盘后双方球员回到了势均力敌的状态,从底线斗到网前,精彩的制胜分层出不穷。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实现关键破发,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6比4再赢一盘。顽强的梅德维德夫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一度拿到过三个赛点,但关键分把握能力更胜一筹的德约科维奇顶住压力还是拿下了这场决定胜负的关键战役。

“兴奋、精疲力尽、趣味无穷又可怕,这些感觉混杂在一起。有那么一分我们俩在底线都不肯认输,打出了很长很长的多拍,简直是把人掏空。这不仅是场体力上的决斗也是精神上的较量,”德约科维奇说道,“这无疑是我最近跟他打过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也是近年来我和所有顶尖选手交手中最好的一场。”

同样精彩的交锋也在晚间西班牙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半决赛中上演。几乎零失误的阿古特6比1、6比4战胜了本届ATP杯上表现神勇的克耶高斯,后者遭遇了本届ATP杯上的首场失利。阿古特对于对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每个人都知道和尼克打比赛将是多么困难,我很开心自己的表现足够稳定,赢下了比赛。大家可能认为我们从珀斯来到悉尼,还不太适应状况,但事实是我们作为职业球员已经习惯了去以最快的速度调整状态。”

随后登场的纳达尔在上一场1/4决赛中意外输给比利时的戈芬,那场比赛的结果似乎也鼓励了纳达尔今天的对手——来自澳大利亚的新一代“野兔”德米纳尔。必胜的决心以及主场的助威让德米纳尔打出了无懈可击的水准,面对对手近乎疯狂的表现,纳达尔也只能以4比6交出首盘。

“比赛开始阶段真的特别艰难,因为阿历克斯打出了非常高的水平,而我的体能似乎又不如平时。因为昨天我打了太久的比赛。”纳达尔在赛后表示。到了第二盘,世界第一也开始放手一搏,渐渐地在底线拉锯中占据了上风,更强的旋转和刁钻的角度也开始迫使德米纳尔出现失误。7比5扳回一盘后,纳达尔的心气也恢复大半,决胜盘更是6比1横扫获胜,保送西班牙闯进了决赛。

“和塞尔维亚在决赛中碰面一定也是超级难的挑战。诺瓦克很喜欢在这儿比赛,塞尔维亚整队的实力也非常强。但阿古特今天打得也很棒,我们的队伍也不差,可以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难而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