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乌兹国奥如何抢分?胡靖航:全力以赴 进球靠大家

马德兴01-12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泰国宋卡报道

在张玉宁受伤提前离队之后,谁来顶替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中锋的位置?这或许是眼下球迷们最为关注的。11日傍晚的训练之前,国奥队员胡靖航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究竟谁来顶替张玉宁,或许只有在训练结束之后,才会大致有个说法,毕竟这将是出战乌兹别克队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了。

胡靖航称:“在张玉宁受伤离队之后,现在球队还没有明确具体会怎么调整、怎么打。今天是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可能会在今天的训练中进行一些安排和演练吧。昨天休息的时候,大家也都一起观看了乌兹别克队与伊朗队的比赛录像,不过,教练并没有过多细说。可能会在明天开准备会的时候,会具体说一下怎么打,抑或是具体的策略。昨天看的录像,主要是队员的一些特点。”

在被问及对乌兹别克队的整体印象时,胡靖航说:“对方的身体很好,技术也很不错,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以前,我们队和他们就踢过而且还踢得比较多,整体感觉他们的个人能力还是更强一些,尤其是那个9号。”而对如何撕开对方的防线,胡靖航称,“我觉得还是看我们自己的打法。”

目前,中国国奥队最大的问题就是张玉宁已经离队,之前的准备过程中,国奥队就练习过张玉宁不在的时候怎么打,但胡靖航表示,“练的并不是很多。其实,在上一场比赛中,杨立瑜出场之后打得还是不错的。”

但如果球队需要,安排胡靖航出任中锋时怎么办?胡靖航称:“如果是我去打中锋的位置,我觉得还是要发挥自己的特点,然后,争取找空挡与机会进球,毕竟这场比赛我们是必须要拿分的。四年前的亚青赛上,我作为前锋,就有机会去破门。现在同样如此,前锋球员的任务就是帮助球队得分。”胡靖航称:“上一场比赛其实挺可惜的,我们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与状态,去争取打好比赛。我想,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明天也是,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

对于连续的高强度比赛是否会出现体能问题,胡靖航称:“现在的体能没问题,甚至我觉得可能第二场中的体能会更好。刚刚经历了一场大强度比赛,球员年轻,恢复得快。不会有问题。之前在海口,大家在体能方面就练得多、也练得挺苦的。”

10日晚上,张玉宁离队之前对杨立瑜说,下面就靠你了。那么,中国国奥队究竟靠谁?胡靖航的回答是:“进球靠大家!只要赢球,谁进球都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