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门槛全民参与 中国滑冰协会俱乐部公开赛来了

张欢01-12 10:28 体坛+原创

1月11日上午,2019-2020年度中国滑冰协会俱乐部滑冰公开赛(北京站)在北京石景山区市民冰雪中心开幕。国家冬运中心副主任丁东,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茂文,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小兵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石景山实验小学的小朋友表演了“我爱我的祖国”,各参赛队的运动员在世界冠军带领下展示了喜迎冬奥的竞技水平,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市民对冬奥会和冰雪项目的了解。嘉宾还向运动员代表赠送了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

“中国滑冰协会俱乐部滑冰公开赛”是中国滑冰协会打造的面向所有滑冰爱好者的俱乐部公开赛,2019-20赛季全年分为五站,北京站为第三站,前两站分别在青岛和天津举行,第四站将移师成都,第五站总决赛计划在上海。

本次赛事设有成人组、青少年及儿童多年龄组等10个组别。北京站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4支代表单位参赛,共计参赛人数240余人。最小的参赛者仅3岁,最大的64岁。

比赛设置了500米、1000米、1500米、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2圈追逐、2圈亲子赛等多种形式,兼具竞技与休闲娱乐,项目的设置旨在将训练方法和比赛相结合,将训练运用的技巧通过比赛的形式巩固,推动滑冰项目训练方式的标准化与科学化,注重青少年体能开发与身体发展。

此外,为提高参赛运动员的积极性,了解北京冬奥会相关知识文化,组委会还带领参赛小选手走进北京冬奥组委进行游览参观。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这项赛事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之后举办的首场比赛,将助力石景山区“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建设,为滑冰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和竞技的平台,扎实推动冰雪运动持续健康发展。

石景山区以服务保障2022北京冬奥筹办为统领,以借势冬奥、参与冬奥为契机,积极打造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广泛开展冰雪体育和冬奥文化“四进”活动,即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军营,扩大冬季运动覆盖人群。创建国家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区,构建“体育 ”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相融合的产业结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系列赛事活动展示石景山双奥之城的魅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