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88天改造国奥初步成型 这次足协换帅换对了?

安晓君01-12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次U23亚锦赛的首场比赛,中国U23队以0比1输给了韩国队。很遗憾,郝伟执教的这支国奥队本来有机会拿到1分,但伤停补时阶段,他们遭遇了黑色三分钟。

但是,国奥这一次输球,和之前遭遇的大规模吐槽不同,这次只有遗憾和不甘。在90分钟的时间里,国奥的小伙子们踢得和之前完全不同,他们完全限制了韩国队,甚至有机会在场上率先取得进球。最后时刻,国奥的小伙子们依然在选择进攻,实际上如果他们最后时刻选择了保守,那最后的丢球也不会发生。

9月19日,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郝伟接任希丁克,成为中国国奥主帅。郝伟上任后迅速进行调整,带领球队出征了10月份的重庆万州四国赛,期间2胜1平。当时郝伟直言:“有个88天的计划,都会按步骤来,这是一个“找到问题-逐层分解-针对提高’的过程。”

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郝伟带领国奥打了14场比赛,拿到9胜2平3负的成绩,胜率上来说还不错,但整体无法让球迷满意。12月11日的珠海四国赛上,中国国奥0比1输给叙利亚。国奥的整体攻防表现糟糕,不过郝伟赛后表示:“他们是在成长的孩子,不知道你们都有没有孩子?我有。我对孩子的态度是以鼓励为主,不是说他们90分钟都是好的,但过多分析这些不好的地方,对他们没有帮助,因为每个孩子都不一样。人员就这些了,包括之前两次四国赛还有这次,用什么人相信媒体们也能看得差不多。”

他们都是孩子,需要以鼓励为主。这次的U23亚锦赛,国奥以及郝伟迎来了终极大考,最终在首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国奥的防守有了非常大的进步,进攻端也有几次非常不错的机会。只是稍微可惜的是,在比赛还有40秒结束的时候,对手打入一个长传球反击,国奥的努力付诸东流。

又输了!只是,这一次,包括球迷和媒体,没有再怪罪教练组以及球员们。他们已经表现得够好了,这次对阵韩国队,国奥的表现相比之前的确是有了很大的进步,这就是88天的进步。郝伟88天改造国奥,实际上也顺带改造了球迷和媒体,接下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和伊朗的比赛,国奥还会呈现出进步的一面吗?我们拭目以待。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